close
在我當全職媽媽滿月的那兩天,小茶包送給媽媽的紀念就是讓我連續兩天接到學校打來的電話。

第一天是我緊張得要命的衝去學校,第二天則是緊張得要命的叫她爸爸衝去學校。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啦!只是我這種神經緊張的媽媽每次遇到小孩出狀況雖然表面鎮靜,可是心裡其實都緊張得很,很沒用。經過這兩天,每次手機出現我不認識的電話我都覺得很緊張,怕又是學校打來的……

10月26日星期二

中午12:30左右,我把便當熱好正要享用〈就說我是在“上班”咩…每天還是裝好便當當午餐〉,手機出現不認識的電話,接起來是學校的護士,說有一顆小石頭卡在小茶包的鼻子裡,因為卡得蠻裡面的,她拿不出來,小茶包也不讓她拿,所以她沒有辦法,要我把她送去給醫生看。

扒了兩口的午飯也不吃了,只慶幸著我這一天有褓姆在家,可以衣服換了就出門,不用把正睡覺中的小星星吵起來。

衝到學校接到小茶包,她很平靜的在護理室等我,護士拿小手電筒照給我看,那小石頭真的塞在好裡面的地方哪!這樣看也不知道石頭有多大,萬一小茶包哭起來用力下再把石頭吸得更進去怎麼辦?當媽媽的即使很緊張很生氣,還是要一副平靜的樣子跟她講話,怕她被我嚇到反而哭起來。

上了車正好一點醫生館午休結束,馬上打電話跟他們說我要帶小茶包過去。美國的診所通常是只收預約好的病人,不收臨時送上門的,不預約就想要被治療的通常就得去急診室。可是為了現在還算輕微的狀況去急診室也太浪費醫療資源了吧?所以診所的護士被我好說歹說的,終於同意我可以把小茶包送過去等看其中哪一個醫生有空就可以幫她看。

進了診療室醫生拿出大部頭的鑷子跟附設頭燈和放大鏡的頭罩,小茶包看到長長的鑷子怎麼樣都抵死不從,還出動兩個護士在旁邊溫言婉語兼搞笑,我們家大小姐還是不為所動,一直摀住自己的鼻子。最後老護士決定再試一次古老的方法,叫小茶包自己像擤鼻涕那樣把石頭擤出來,試了幾次最後在媽媽我把她通暢的那一邊壓住後,這次終於成功,石頭到了洞口。護士要用小鑷子夾出來她還要哭,弄得護士只好用她修得美美的指甲把沾滿黏黏鼻涕的小石頭夾出來了,護士真是難為啊!

在離開學校的路上我當然有問她為什麼石頭會跑到她鼻子裡去。

媽媽:小茶包為什麼石頭會跑到妳的鼻子裡去啊?
小茶包:因為那個石頭亮亮的,我想要留下來。
媽媽:那妳怎麼不放口袋裡咧?妳今天穿的褲子有口袋啊?
小茶包:我還要去玩翹翹板啊!我怕放口袋裡會掉出來啊!
媽媽:所以妳就放到鼻子裡面?
小茶包:對啊!我放在鼻子裡面才不會弄丟。

媽媽我聽了真的是快昏倒……除了趕快教她石頭不能放鼻子或嘴巴裡,只能放口袋或袋子裡之外,不禁想說她從小時候她喜歡玩石頭,我就都隨便她玩是不是錯了?如果從小就不准她撿石頭今天是不是就不會有這種烏龍事件的發生?不過她畢竟還是個三歲的幼兒,這種令人匪夷所思的所做所為,當媽媽的我大概都得準備好隨時接招吧?

在醫師診所每有人問到石頭怎麼會跑到鼻子裡去,我就得貌似平靜的把這個白癡的原因說一次。竟然每個人都說怎麼會有這個idea,真可愛!媽媽我聽了真的是快不行了,一點都不可愛好不好?

請問各位喜歡說小茶包好聰明的阿姨還是覺得她很聰明嗎?

10月27日星期三

下午五點左右,手機裡又出現不認識的電話,接起來是學校課後輔導的老師,說小茶包吐了,要我去把她接走。當時妹妹睡完午覺剛起床,我沒幫她換完尿布餵她吃完奶是不可能出門的,等我都弄完六點學校關門前能不能到都是問題,念頭一轉就打電話要烏龍茶馬上從公司去接他,因為他從公司過去還比我快得多;再打一通電話要褓姆隔天來上班。

小茶包的學校規定只要有吐,至少24小時不能上學,一直到24小時以內都沒有再吐,家長才可以把小孩送到學校。所以隔天她是一定得留在家裡。她留在家我一個人照顧倆個累死大人還算事小,我最擔心的是要是她真的得到什麼傳染病,傳染給五個月大的小星星就糟糕了。所以我請褓姆過來照顧妹妹,我則可以專心對付姐姐,把她帶出門什麼的,盡量把她們倆個隔開來。

烏龍茶到家時說老師說小茶包在他到之前又吐了一次,一回到家又自己跑到浴室對著垃圾桶吐了一次,再來她也是一直說她想吐,然後急急忙忙的往浴室跑去好多次,不過真正有吐出來就只有兩次,總共從下午4:40到晚上8:00吐了五次。我看了有點擔心,因為她以前最高紀錄也不過一天之內吐了三次,而現在是在不到三個半小時就吐了五次,這樣下去怎麼得了?一方面擔心她一方面更怕妹妹被她傳染。

好在八點就是她最後一次吐了,當天當然是沒給她吃晚餐,連水都是等到九點多她已經有一個多小時沒吐,睡覺前才給她喝幾口。

本來以為都沒吃沒喝的她半夜會因為肚子餓或口渴起來,倒也沒有,也是跟平常一樣睡到六點多起來。

隔天禮拜四一整天她都沒有想吐,我也開始盡量讓她喝水跟運動飲料。好像還記得她上次在台灣生病的那一次,自己說她要吃稀飯,還說在阿嬤家就有稀飯可以吃,我就用膳魔師煮了稀飯。〈說到這個,前幾天削蘋果給她吃,還會跟我說在台灣阿公的蘋果比較好吃咧!啊我們這裡又買不到高級的日本蘋果我也沒辦法啊!真的是歪嘴雞仔我生出來的小孩也是歪嘴雞仔,真的是怨不得人!〉反正這一天她就是靠水、運動飲料、白麵包跟稀飯過活,她倒也整天都好好的,整個沒事人一樣。問她有沒有不舒服她都說沒有,沒吐沒拉也沒發燒,人也跟平常一樣皮,活動力還是超強,看來她應該不是什麼病毒感染,可能只是單純的吃壞肚子,前一天吐乾淨了就沒事了。

不過帶出頭很多的小茶包一整天真的超累的……我跟烏龍茶說帶了她一天覺得平常帶小星星好像在度假,實在覺得平常在喊累真的是太不識好歹了,應該慶幸平常帶的不是鬼靈精怪桀驁不馴的小茶包啊~~

不過看她自己知道要跑到廁所吐,也乖乖的去到哪裡都帶著爸爸交待她可以吐在裡面的小臉盆,想吐得時候就自己對著臉盆吐,那個懂事的樣子真的好可愛也好讓人心疼哪~~

禮拜五就一切回復正常送她去上學了,她自己也很想去因為這一天學校有萬聖節的遊行,這是她第一次過萬聖節〈之前都被我們這倆個爸媽混過去了〉,她早就自己挑好她要當獅子的衣服了,錯過這一天就沒有機會在學校穿了。

我知道大家要看照片啦!不過想到那麼多照片要整理就很沒力,而且我實在找不到什麼完整的時間去做這件事,不像寫文章這裡那裡偷幾分鐘零碎的時間寫一點寫一點,一段時間下來總可以寫完一篇的,所以在我可以找到時間整理照片前,大家就先忍耐看看我的文字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