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預告說這一次的CSA專輯會有兩個甚至是三個小農夫,結果呢,有一個小農夫早上爬不起來,所以最後就是只有我們家的姊妹花上場囉!

這是我們家相機指向小茶包最常見的反應,直接把臉遮起來!


倆隻在展示我們今天採的ground cherry。ground cherry一定要等果子掉到地上才可以撿,還掛在藤上的就是還沒熟。外面像是一層紙燈籠,吃的時候把紙撕開,吃裡面黃色的果子,吃起來的感覺很像很甜沒有酸氣的超小番茄。小茶包很討厭,小星星很愛,他們姊妹倆還真的是完全相反啊!


後來該採的東西採一採,農場管理人說,要餵豬囉!小茶包說她想去看餵豬,農場管理人也一口說沒問題,最後幾個小朋友被丟在貨車後面,全部載去後面餵豬!喔!不,全部去幫忙餵豬。

看著孩子們在貨車後面開心得不得了的樣子,雖然我心裡頭有點緊張,一直在想會不會有小孩掉下來啊?不過想想我們小時候不也是這樣?還開在馬路上呢!這只在農場裡頭慢慢開,就讓孩子們開心一下吧!

太小不能去的妹妹在幹甚麼呢?嘿嘿……她在享受天然的糖果,stevia,呢!


說來慚愧,在農場上看到stevia之前,我壓根不知道stevia是一種植物,看到的只是超市裡賣的一罐罐stevia extract。後來在農場上看到stevia還嚇一跳,摘一片葉子下來吃,發現味道真的超甜,而且跟代糖一模一樣,還真的是天然的代糖哪!我個人是很不喜歡那樣的味道,小茶包也不愛,不過難得獲准吃甜食的小星星就沒那麼挑了,等姊姊回來的時候,一片接著一片吃了好幾片哪!

既然帶了相機,來張美麗的領菜區照吧!


另一頭照過來。


背面。


今年夏天到農場領菜的好物,我的菜籃子!


六月CSA第一周領菜後,就發現我平常上超市用的購物袋在農場很不好用,趕緊上網路訂了一個烏龍茶叫我買了好幾年的菜籃。現在菜籃都做得好美喔!在幾個難以抉擇的情況下,小星星一看就欽點了這一個,說她最喜歡這一個。跟總是猶豫不決的姊姊很不同,小星星做決定一向都很快,而且一旦決定了就不會變動。菜籃子寄來後我覺得小星星好會選哪!真的好漂亮啊!

既然講到菜籃,就不得不說這真的是個好物啊!尤其菜籃子比較堅固,東西放了穩穩的在裡面,不但不用怕東西在袋子裡互相擠壓,在車上也不用怕後車廂裡別的東西倒下來壓到。想以前一向很煩惱麵包蛋葡萄之類的怕壓的東西,萬一車子開一開被倒下來的牛奶果壓到就慘了,現在就扔菜籃子裡頭,萬無一失。烏龍茶一直叫我買,我就一直覺得不需要吧!到處拿的免費的購物袋就夠用了啊!所以幾年來都沒買。不過開始用了才覺得相見恨晚,早知道這麼好用,早就應該要買了。

回家照常要擺出來照相。這一天小農夫被穿上雨衣,一臉愁容。


啊就剪頭髮嘛!有必要這麼鬱悶嗎?


好了,來點名。從第一排左邊開始:紅蘿蔔12根、青椒一個、辣椒一根、三顆tomatillot〈墨西哥番茄?〉、瘋狂大的大頭菜兩個;第二排左邊開始:巨大番茄一顆、秋葵一小盒、小番茄一小盒、ground cherry一小盒、薄荷一袋、茄子2根、大蔥兩把;第三排左邊開始:小芥菜一把、櫛瓜3根、Indian Spinach一大盒、四季豆一大盒、馬鈴薯一大盒;第四排左邊開始:蘿蔓生菜2株、芝麻葉一包、swiss chard一把。


這禮拜自己採的是四季豆、小番茄、ground cherry、Indian Spinach跟各式香料。這禮拜採的香料是薄荷,都是小茶包剪的喔!她剪了一大堆,因為她要喝這個:


新鮮的薄荷茶。超讚!

我真的有在考慮是不是應該趁天冷薄荷死掉前剪一堆回家,晾乾做薄荷茶,所以我冬天才可以繼續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