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爸爸豬媽媽很關心她們的寶貝孫女昨天第一天上小學,昨晚就打電話來關切。可能是因為她念的是同一間學校,只是升小學部,而且大班的時候學校為了幫她們做好準備,就常常送她們到到小學部visit,每一班都visit過幾次了,每一個老師她也都認識了,而且還如願的升到她最喜歡的那一個老師的班上,所以媽媽我一點都不擔心她會適應不良啊!

所以昨天一早照常匆匆吃過早餐催她上車,只見烏龍茶慌張的說,一年級的第一天上學,妳不幫她照相喔?也幸好他有說,不然我現在就沒有辦法給阿公阿嬤看他們的大孫女上學的模樣了。不過他們學校沒有制服,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張照片有甚麼特別,跟暑假去夏令營有甚麼差別嗎?


小女現在照相都很不自在哪~~跟她說照一下妳的新背包吧!她就微微轉了點身。嗯,怎麼有點駝背?從來不覺得她駝背的說,書包太重了嗎?


書包裡面其實沒有書,只有一雙室內鞋跟便當水壺而已。下午放學就只剩空的便當跟水壺,室內鞋就留在學校不用帶回家了。

豬寶寶他們昨天離開,本來預計昨晚就要開始寫文章的,不過我真的太高估自己了,幾天下來雖然家裡很熱鬧好玩,不過我也快累到掛了,昨晚就把照片整理一下就算了。有不少照片呦!會不照順序的陸陸續續放上來的,敬請期待。

回到飲食記錄,這一頓是上禮拜的某一天的晚餐。為什叫變奏版呢?因為我把原本該有的食材換掉了,改成自己現成有的,所以自以為是變奏版而已。從大家最熟悉的涼拌大頭菜開始,時鐘方向:涼拌大頭菜、紅蔥頭炒Swiss chard、大頭菜紅燒雞翅、不知道應該算哪一國的德式馬鈴薯。


涼拌大頭菜是前幾天做的,今年夏天上場最多次的菜,不用講了吧。

上次發現用紅蔥頭炒Swiss chard效果還不錯,銷路很好,所以今天故技重施一下。

大頭菜紅燒雞翅是我的愛菜蘿蔔燒雞翅的變奏版。蘿蔔燒雞翅是在貓兒的玩樂廚房這本書裡面學到的,p.110-111。簡單不複雜的做法,可是每次吃都讓我滿足得不得了,通常剛吃玩一鍋就馬上讓我想再來煮一鍋。一直以為這道菜我已經寫過,找了一下才發現我從來沒寫過,超好吃的菜說……

本來的材料是白蘿蔔,這次是用CSA發的巨大大頭菜做的,效果一點都不比白蘿蔔差。六月的時候發了一堆蕪菁,當時也用蕪菁代替白蘿蔔做了一回,一樣美味無比,只是口感不同。讓我不禁想說是不是大部分的根莖類蔬菜都可以比照辦理?

雞翅洗淨擦乾,正反面畫個一兩刀好入味備用;大頭菜切成條狀備用;蔥切成蔥段;大縫合袋中把所有材料放入,加鰹魚粉〈一小匙〉、醬油〈四大匙〉、味琳〈一大匙〉,括號中為約十隻半節翅的分量,混合均勻,放冰箱醃15分鐘以上。我通常都醃一上午。鍋中放油,先挑雞翅出來煎,間道兩面金黃微焦,雞翅取出爆香蔥段,下大頭菜略炒後,雞翅回鍋,醃的醬汁全部倒入燉煮,加蓋小火慢燉約一小時。醬汁收到喜歡的程度,起鍋。

加一點辣椒一起燉或煮好後灑一點七味粉應該都會錦上添花,不過因為孩子們不吃辣,所以目前僅是純粹我的想像。

德式馬鈴薯我以前寫過,剛剛回去看發現竟然是2009夏天,我們上一次參加CSA時寫的。實在很巧。想知道做法的就回這一篇看吧!把裡面的洋蔥換成大蔥就對了。

為了前後呼應,小茶包去上學,家裡另外兩隻在幹甚麼?穿姊弟裝的兩人在幫忙整理行李。〈是嗎?〉


表弟真的很可愛的,可是為什麼一面對相機就是這一副呆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