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蘿蔔燜雞是在小魚的悠游天地學的,這道菜對我有兩大重點,一是這個實在太簡單營養了!二是這道菜讓我們家小茶包願意吃紅蘿蔔了!

先來看一下這一天的晚餐吧!從蘿蔔燜雞開始,逆時鐘方向,依序是蘿蔔燜雞、咖哩四季豆肉片、櫛瓜雪白菇炒蛋、清炒蘿蔓生菜。
IMG_1319  
蘿蔔燜雞因為太簡單了,又可以事先做起來,開飯前再熱一下就好,這對我而言實在很方便,所以我很常做,更不要說它實在很好吃,幾次家裡有客人的時候煮過,他們都很喜歡。多簡單呢?拿一個鑄鐵鍋放在切菜板邊,先把一大顆〈或兩小顆〉洋蔥切成喜歡的大小,鋪在鍋底,再來把紅蘿蔔滾刀切塊,鋪在洋蔥上,再來把帶皮雞肉切成喜歡的大小,鋪在蘿蔔上,加醬油。看雞肉的多寡,我一般一隻去骨雞腿加一大匙醬油,這次用了三隻去骨雞腿,所以加了三大匙醬油。就這樣,鍋蓋蓋上,放爐子上,不用顧,最小火約一小時回來看雞肉熟了沒就好了。才放三匙醬油,一滴水都沒加喔!看!菜自己出了這麼多水!
IMG_1307  
我們的CSA發的紅蘿蔔很奇怪,有好幾個顏色,白色、黃色、淺橘色、橘色、紫色,可是紅蘿蔔怎麼都不是紅色咧?不管是什麼顏色,吃起來全都是紅蘿蔔的味道啦!而且CSA的紅蘿蔔跟洋蔥很厲害,我一點糖都沒加,煮完試吃居然覺得太甜了是甚麼意思?太甜了對孩子們當然沒有影響,一向不吃紅蘿蔔的小茶包說“馬麻~~好好吃喔!”

雞肉我覺得只要有帶皮,甚麼部位應該都可以,我有時候也用雞翅膀煮,也很好吃!

咖哩四季豆肉片是上次的剩菜,這餐吃完囉!

櫛瓜雪白菇炒蛋,一看就知道又是消耗櫛瓜之作。我是一個很討厭刨絲的人,因為美國都買不到好的刨絲器,我最覺得比較好用的是一個在日本超市買到的日本製的刨絲器。這個刨絲器超利,又不是很符合人體工學,所以我已經不知道刨到自己的手指頭多少次了〈尤其是做蘿蔔糕的時候!最候我都寧願慢慢切切到天荒地老……〉,弄到最後我很討厭刨絲這個動作。既然上次作櫛瓜煎餅的時候效果那麼好,加上質地較軟的櫛瓜說實在不難刨絲,所以今天再把它刨成絲跟蛋一起炒吧!怕櫛瓜跟蛋太寂寞了,丟一包雪白菇一起作伴。小小美食家歪嘴雞小茶包說“Mommy, the egg is sooooooo good!”

蘿蔓生菜其實CSA領好多次了,每次炒都很好吃,可是這一次的不知道為什麼超苦的,孩子們當然又是唉唉叫,特准她們只吃一咪咪就好了。

媽媽真的是孩子的奴隸啊!不管煮甚麼,不管大多數的時候是不太被appreciate的,還是每天每天很甘願的想辦法煮出她們會喜歡吃的料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