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有一句話是“Bacon is the duct tape in the kitchen. It can fix any dish.”對熱愛培根的美國人〈是說有誰不愛培根這個罪惡的小東西呢?〉,我覺得這句話真的是太貼切了!那麼,對我們家的台灣胃而言,有沒有一個東西具有培根的魔法呢?

答案是:麻油!

先來看一下這一天的晚餐吧!從蘿蔔燜雞開始,逆時鐘方向,依序是蘿蔔燜雞、櫛瓜炒蝦仁、蒜炒rainbow chard、茄子豆腐炒肉末。
IMG_1325  
蘿蔔燜雞很明顯是剩菜。

櫛瓜炒蝦仁當然是努力消耗櫛瓜之作。蒜頭拍碎,櫛瓜切薄片,蝦仁去沙筋片成一半。熱鍋熱油先爆香蒜頭,櫛瓜下去炒一下後加照燒醬,櫛瓜差不多的時候下蝦仁,要起鍋前加白芝麻。本來是想做照燒櫛瓜蝦仁的,不過櫛瓜煮了之後出了好多水,把照燒醬完全稀釋掉了,又不敢再加怕太鹹,所有最後變成鹹鹹甜甜稱不上照燒的櫛瓜炒蝦仁,不過還蠻清爽好吃的。我猜只要有加水分很多的櫛瓜的菜餚,大概都會很難做成重口味的吧?又,Costco買的蝦仁很大隻,小小孩吃不方便,所以一般我都會把蝦仁片成一半方便孩子們入口。

rainbow chard很多美國人都跟我說炒起來多好吃又多好吃,所以這禮拜CSA領到rainbow chard還蠻開心的,想說終於有機會可以試一試了!我個人吃的心得是,怎麼很像在吃比較不甜的甜菜〈Beet〉的感覺啊?是不難吃,可是怎麼樣都沒有驚豔的感覺。美國人真應該吃吃我們台灣的炒青菜,空心菜、油菜、娃娃菜、小白菜、台灣高麗菜……隨便炒都比炒rainbow chard好吃許多倍啊~~小茶包是唯一很不喜歡這道菜的,她寧願用十倍量的櫛瓜來換這個菜,她說反正櫛瓜很好吃她很喜歡。〈真的喔!不喜歡她偏食的烏龍茶故意舀一大堆櫛瓜讓她換,她也真的把櫛瓜吃光光!媽媽我嚇一跳!原來她晚餐可以吃得下這麼多!〉

這禮拜領到美麗無比的,修長型的茄子很開心!跟我一起去領菜的褓母羨慕不已。沒辦法,這裡超市比較常見的是胖胖型的皮很厚的茄子,怎麼料理就是沒有我們台灣的那一種長型皮薄的茄子好吃。以前在學校上課的時候,一個教授不知道想到甚麼突然講起了茄子,說她很愛吃茄子,還說全世界她覺得最好吃的茄子是台灣的茄子,讓我莫名其妙的驕傲起來,呵。

本來想要做茄子麻婆豆腐,所以開開心心的拿了絞肉退冰。等要煮的時候突然良心發現,辣辣的麻婆豆腐孩子們怎麼吃呢?所以隨興的炒出加了蒜末、薑末、蔥花、米酒、醬油、胡椒、糖、茄子跟肉末的 綜合體。這樣的組合基本上就是不辣版的麻婆豆腐,不突出應該也還可以接受吧?不過我怎麼試吃怎麼覺得難吃。只好請出我們家讓料理起死回生的靈藥─麻油。起鍋前加一些香油,灑入大量蔥花,頓時這道菜變得美味了起來!麻油真的是太神奇了!可以讓一道菜有180度的轉變!更何況,我們家那三個,不管我煮甚麼,只要有加麻油,就一概覺得好好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