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好像太懶消失太久了齁?久到那一天打電話給一個朋友,她還說她正想打電話過來,想說部將格這麼久沒有更新,不曉得是不是有什麼事?

矮由~~日子是忙一點沒有錯,要帶孩子們回台灣準備事項落落長,光是要幫即將滿五歲的小茶包換新護照就要準備一堆有的沒有的我已經找不到的文件,再來大小姐五歲大壽的生日宴會也是很麻煩,小孩子大了,慶生會要幹嘛要在哪裡辦要請誰她都有主張,不再是媽媽說了算。唉~~然後剛好遇到新褓姆上任,新歡Philips AirFryer寄到,宅媽我根本就是料理魂上身,每天都在上大菜,光是深夜食堂的菜色我看過的都煮得差不多了〈還有一些是我在這裡看不到的就是了〉……煮到烏龍茶昨晚飯後撫著他的大肚子感歎的說,“我們好久沒有每天都吃這麼好了!”是啊!沒有褓姆的這三個多月來,媽媽我的煮飯風格完全回到職業婦女時期,完全以快狠準為標的備餐,開玩笑,每天醒著的時候都有一隻無尾熊黏在身邊,煮飯時間還會變成兩隻,任何需要花時間步驟準備的我想都不敢想。現在有了褓姆,牛筋豬腳全都上桌了,媽媽煮得很爽,大人小孩也都吃得很樂。

所以每天處理雜事煮飯燒菜,小孩子折騰媽媽完上床後,我唯一想做的就是打電動解壓了……好啦!就承認部落格沒更新是因為沉迷於電動好了……

回來正題,先來講一下本篇標題的由來。

好脾氣的乖巧小星星,每次媽媽要幹嘛,跟她說,她絕大多數都是跟我回答“好~~”

媽媽:小星星,我們去洗衣服好不好?
小星星:好~~

媽媽:小星星,我們去Wholefoods吃點心好不好?〈Wholefoods這個超市都會放一籃小點心免費給小孩子吃,每個小朋友限拿一份,很貼心〉
小星星:好~~

媽媽:小星星,妳要玩這個那先把那本書收起來好不好?
小星星:好~~

媽媽:小星星,我們去接姊姊好不好?
小星星:〈超興奮的〉好~~

小星星:馬麻,抱抱我。
媽媽:小星星,馬麻現在手髒髒,妳要等一下馬麻忙完洗手再抱抱妳,好不好?
小星星:好~~

有沒有這麼棒的小小朋友啦!!要知道同一個時期我們家小茶包最喜歡講的話是“鼻~~要~~”〈不要〉哪!這個“好~~”對爸爸媽媽而言可真的是天籟之音啊!

還有,有一陣子也超愛講“等一下”,可憐的小孩每天跟忙東忙西的媽媽在家,最常聽到的大概就是“等一下”,聽到自己都喜歡講了……

為了不讓她一天到晚都在聽媽媽說等一下,這個月幫她請了一個新褓姆!哈!不是因為這樣啦!自從上個褓姆因為她媽媽生病決定提早回大陸後,我們去年十一月開始密集的尋覓新褓姆的人選,打電話來應徵的並不少,可是除了一位之外,沒有一個適合我們的需求。為什麼沒有請那一位呢?因為她是台灣人,開出的價位實在離我們的預算太多了。後來我們要去Club Med度假又接著過聖誕節跟新曆年,所以找褓姆的行動就暫緩。

新年過後一段時間,找褓姆這件事又出現在我們日常對話當中。當時烏龍茶的上班時間很正常規律,早上八點多跟小茶包出門,晚上六點多回家吃晚飯,周末也都不用加班,除了晚上孩子們睡了之後或周末有時還要連線上去做一下,不過這樣的工作schedule比以前合理得多。我就跟他說,如果他上班的schedule一直維持現狀,即使我們都不請褓姆,我自己這樣帶,對我而言其實是很可以接受的。不過如果哪一天他又要回到每天八點多趕回家跟孩子們說晚安〈這樣我就每天都要一個人煮飯兼伺候兩隻吃飯了〉,然後周末幾乎都沒放假要加班〈這個我就更慘了~~〉,那褓姆的幫忙就會是必要的了。

烏龍茶對他的工作是否能一直都這麼閑適很沒有信心,所以我們就說那再貼一次廣告吧!這一次又找不到,那就算了。這個褓姆其實就是我上面說的很貴的褓姆,她的先生從去年十一月我們第一次貼廣告就有打電話來,後來打了好幾次,我都跟他說他太太聽起來很好,只是要是我當初正要把工作辭掉前遇到她就好了,因為那樣我既可以負擔得起她的薪水,自己的工作也因為找到好褓姆不用辭去。不過現在請褓姆只是為了要讓我們的生活方便一點,這樣花大錢請褓姆我實在過意不去。褓姆先生也很理解,所以我們也每次都聊得還蠻愉快的,還說這裡台灣人那麼少,即使我們請不起他太太,那認識一下交個朋友也好。

這次的最後一次貼廣告,褓姆先生又打來了,他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漲一點他們降一點價,看我們可不可以互相配合。因為他太太現在幫美國人工作,她不太喜歡而且人家快要搬家了,再來工作地點又點遠。所以我們就這樣又有了新褓姆囉!二月初正式上工!

褓姆很貴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她還有照顧重度殘障的小孩的執照,所以來我們家真的是大材小用了!

由於小星星內向有名的,所以褓姆正式上工之前,我們先央請她工作有空檔的早上,過來陪她玩兩三個小時也好,讓她覺得她是媽媽的朋友來找我們玩的,才不會一開始就讓她照顧小星星,小星星應該是會抗拒。這個主意真好!褓姆上工前的兩個禮拜她就找了幾個早上來跟小星星玩。等到真的開始上班,她要把小星星帶離媽媽視線外像換尿布、吃飯、出去散步〈今年冬天還真是溫和哪~~真好!〉之類的,她也都很高興的跟著去,不像之前換新褓姆她哭了好幾天,整天都黏在媽媽身上,一點都不肯讓褓姆靠近她哪~~

除了新褓姆有一個好的開始,媽媽我之前因為想說大概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帶定了,所以幫她報了一個禮拜上課一次的音樂課,每次上課45分鐘,家長要全程陪上。當初報名是想說這小妞已經那麼內向了,現在沒有褓姆,整天跟變不出新花樣的媽媽在一起不是會變得更自閉嗎?所以就幫她報了名,想說即使她聽不懂英文不知道怎麼配合老師上課,讓她去看看別的小朋友聽聽音樂也好。

結果我完全低估音樂的力量啊~~聽不懂英文似乎對小星星來說一點問題都沒有,音樂一放她小小的身體就跟著搖了起來,老師做什麼別的小朋友做什麼她就跟著做,她也知道音樂節奏好快的時候就要跑起來,音樂一停就停下來不要動,都不用媽媽我用中文跟她額外講,很神奇。小星星幾乎是全班最小的北鼻〈一歲半到三歲的班,大多都是接近三歲的,只有她跟一個比她小一個月的小男生還像北鼻〉,笨拙的搖頭晃腦的樣子真的是可愛得不得了!每個家長都對她讚不絕口哪~~

有新褓姆的利多,除了媽媽可以好好煮飯大家都吃得比較好外,另一個就是褓姆讓小星星嘗試了好一些膽小怕事型的媽媽我大概要等到她三歲才敢讓她碰的東西。第一是用剪刀,用剪刀耶!開玩笑,剪刀這麼危險,每次小茶包用完我都殷勤的交待一定要放到美眉拿不到的地方。結果褓姆發現小茶包很愛做勞作〈這基因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後,一天來上班就帶著一個月餅鐵盒的美勞機絲,說要讓倆小做手工藝用的〈褓姆自己是在她的教會主日學校裡負責教小朋友做勞作的,手很巧會做好多東西〉,鐵盒裡就有兩隻小小的安全剪刀,她就很自然的拿給小星星做了。不過小星星也好厲害手好巧,很快就好會用了 。這個姐姐三歲多正式上學後才碰得到的東西,小星星一歲多就剪得很開心了!

另一個褓姆讓她用的東西是讓她自己用叉子吃水果之類的,一樣,手巧就是手巧,一下子就用得很自在,啊姐姐這個也是媽媽都沒膽拿出來用,兩歲多去托兒所的時候才在學校用到的捏!會用叉子了之後,最喜歡自己吃東西了,根本不讓人家餵,這時候就要看餵她吃飯的大人的忍受度了。忍受度高的大人,像褓姆跟烏龍茶,就會順著她讓她自己吃;遇到忍受度幾乎是等於零的媽媽我,常常是一開始幼兒自己吃,沒幾口就髒得媽媽受不了,把湯匙叉子搶回來餵……

另外這個月開始喜歡丟球,常常球拿了就要媽媽坐在客廳地毯的一頭,她自己跑到另一頭去坐著,然後開始跟媽媽丟過來丟過去的。很好笑的是一次在朋友家玩,朋友家的客廳地毯比較大,球也比較大,所以她丟不太過來,我就跟她說“星星用力!”結果小妞就兩隻手抱著球,漲紅著臉一副在用力便便的樣子,還一邊發出嗯~~這種用力便便的聲音。我看到馬上就笑出來,不過這個笑點應該只有家有便秘兒的爸爸媽媽才可以理解吧?是說我女兒一聽到“用力”就只會想到便便用力會不會太可憐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