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想寫兩個多月了,想說沒有時間幫小星星做像姊姊那麼完整的紀錄,至少一些可愛的事情也要加減記一下……

標題的來源是常常我要餵小星星喝奶的時候,烏龍茶會很無聊的在一旁或索性就半躺到小星星喝奶的沙發床上,說“把拔喝、把拔喝……”當然是在逗她啦!不管我說烏龍茶是一個多棒的爸爸,還是保守的母奶連一丁點都不好意思碰〈還是不敢?〉。不過一歲半的小寶貝怎麼會知道爸爸在逗她呢?明明爸爸每天都會故技重施,不過她也每次都很捧場的很驚慌的急著說“星星喝、星星喝……”真的很可愛!

小星星一直都很乖,不過偶爾也有皮的時候。不像姊姊皮起來媽媽我都覺得自己會被氣死,她皮起來卻是可愛到不行哪~~偶爾喝奶不好好喝,只喝一點點就想坐起來不喝了,媽媽我耐著性子跟她說“妳喝太少了,再多喝一點點。”結果我們小星星用甜死人不償命的微笑對我說“把拔喝!”

講話是越來越有模有樣了,問她“妳幾歲?”會很認真的比著食指說“一歲。”問她“妳叫什麼名字?”她也會回答說“星星。”媽媽我回去查了以前的小抄,發現小茶包一歲四個月就會這樣跟人家這樣對話,現在進度只差姊姊三個月,距離越拉越進了,耶~~

很喜歡叫人家跟她數數,要叫人家數的時候就會自己拖著人家說“一二三”等人家跟她接著數了,她又都不講話,一直要等到人家數到七,才興奮的迫不及待的大聲接著說“八!”很好笑。

反正這個階段進步最多的就是表達能力。便便會自己說,真的不舒服也會說要換布布。可是呢,如果相反的她已經便了或尿了,可是玩得正高興,明明都可以聞到異味了,可是問她有沒有便便,她又會說“沒有!”

自從要去Club Med前就開始比較黏媽媽,本來想說她到Club Med跟爸爸一起玩一起睡一個禮拜之後就會又回去黏爸爸了,可是後來爸爸因為咳嗽得太厲害,在Club Med時被媽媽我踢去跟姊姊睡,到頭來不但沒跟爸爸培養到感情,還跟媽媽一起睡了一個禮拜,變得更黏TT的了……是說我們家小星星這麼甜蜜蜜,被她黏也是很爽很滿足媽媽的虛榮心的,呵!

在這個部落格說過大概五百萬次,小星星好乖個性好甜好體貼好可愛,平常我跟她待在家,整天下來我心情都很放鬆很開心,可是啊~~等皮得要命頑固得要死的姊姊回家,常常不到半個小時我就會被她氣到發抖。最神奇的是,不管我有多生氣火有多大,只要一抱到妹妹,我整個心情又會瞬間冷靜平緩下來。她真的確確實實是媽媽心情平靜的來源哪~~

一次接小茶包下課,跟老師聊天的時候說到這個,她說“蛤?妳會真的發脾氣喔?我都覺得妳看到很cool & calm不會讓生活中的小事搞壞心情的樣子說……”是說我脾氣一向都算很不錯,不然也不會跟壞脾氣的烏龍茶交往到結婚生小孩這些年來吵架的次數一隻手都數不完,不過固執到不行的小茶包真的有時候就讓我一把火壓不下來,我又不想打小孩,所以這把火真的是完完全全的往自己身上燒,唉~~

所以每次豬媽媽說我當全職媽媽好像當的很快樂,其實應該是說當小星星的全職媽媽讓我很快樂。

謝謝妳,小星星,還好媽媽生到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