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準備出門一切都很好,小茶包都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配合,跟她說要出發了她也跟我回説“出發了喔”。可是,最後在我把她送上車後,關上車門前跟她說byebye時開始哭著說“不要跟媽媽byebye”。昨晚就跟烏龍茶說好,從今開始不管她怎麼哭我們都要速戰速決,不能因為小茶包在哭就留下來陪她,這樣拖拖拉拉應該只是害她更難適應學校生活而已。其實這種討論只有我這種意志力薄弱的媽媽需要,像烏龍茶那種狠心的爸爸,應該根本就不用提醒他吧?也因為這樣,即使小茶包哭哭啼啼的說不要跟我說byebye,我就只是再跟她說一次byebye後就關車門。

爸爸送到學校的時候,也是跟昨天一樣一直哭著不肯讓爸爸走,說過了,烏龍茶是粉狠心的,他就是把每天早上送到學校後該填的單子填一填後就跟她說byebye走了。這實在我很佩服,幸好不是由我送小茶包去上學,不然我大概會被她哭得連班都不去上了。

老師說她今天時好時壞。不過她今天回家我問她學校好不好玩?跟老師小朋友一起做了什麼事情?有沒有吃飯飯?吃什麼?她也都有一一回答啊,所以情況應該不算太糟吧?好笑的是今天烏龍茶送她去學校的時候,老師問他小茶包喜歡玩什麼,爸爸跟她說她最近都玩12片的拼圖。老師聽了嚇一跳說我們這裡只有1片的拼圖,這位爸爸,12片的拼圖是給三歲以上小朋友玩的,toddler班裡面不會有的啦。不曉得可不可以要求老師去preschool那邊偷12片的拼圖來給小茶包玩齁?不過聽說小茶包玩1片的拼圖還是玩得很高興,我猜她可能終於找到有一點熟悉感的東西了。

她午餐還是不肯吃。只吃了一兩口麵包、香蕉跟牛奶。下午的點心是布丁跟果汁,老師沒說她吃多少,烏龍茶也忘了問,不過她本來就還蠻喜歡吃布丁的。

午睡有點小進步,花半個多小時睡著,不過也是睡差不多一個小時就醒過來了。這樣子每天午睡都沒睡飽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希望時間久了她習慣一點就慢慢會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老師說小茶包今天有自己跟她說她要尿尿,所以老師檢查她的尿布發現是乾的,帶她去坐小馬桶她就真的尿了耶!生平第一遭,而且還是用英文講的耶!晚上到家後烏龍茶問她她今天怎麼跟老師說她要尿尿的?她就回答“pee pee”然後又問她以後想便便要跟老師說什麼?她就回答“poo poo”很好嘛!媽媽之前教的都記得!

烏龍茶說他五點多去接她的時候,他先偷偷看她。今天爸爸到之前沒有在哭喔,有進步有進步,等到烏龍茶一現身,看到爸爸後就開始哭說要回家家,不過也是哄一哄就好了。媽媽今天又被重感冒打敗,又請病假沒去上班。所以一到家她又在車上看到媽媽在家裡迎接她,一眼看到媽媽就笑得甜得不得了,真是可愛到爆。

晚餐時間小妞表現也是時好時壞的。一開始發現媽媽在煮義大利麵就蠻高興的,煮好後也高興的吃了幾口,不過後來就開始搞怪了,一下子要吃桌上沒有的東西,幫她從冰箱把鳳梨拿出來,要放到盤子上又生氣,說一定要放在小盒子裡面,要用湯匙餵她吃也生氣,說她要用手吃。這兩天很喜歡用手吃東西,手弄得油油髒髒的也沒關係,跟以前只要手一弄到一點點濕就一定要我幫她擦乾淨的龜毛樣截然不同,我猜可能去學校都讓他們用手吃吧?

媽媽我今天雖然又留在家,不過我覺得我好像真的已經度過這感冒最慘的部份了耶!今天很明顯的講話可以多講幾個字,不像之前只要一開口就猛咳。下午那一場午覺也有一次睡了50分鐘之久,不像之前至少每十分鐘咳起來一次,躺在床上的整整兩個小時幾乎都沒睡。而且第一次覺得待在家可以一整天都不說一句話真的很棒。感冒就趕快離我而去吧!我這樣每天都不能跟我最親愛的寶貝小女兒親親真的很辛苦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