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幫小茶包約好appointment要剪頭髮,所以今天就早一點去接她,沒讓她去放學後的after care。從學校到美容院的途中經過她一歲跟兩歲的夏天我們帶她去騎腳踏車的地方。當然不是她自己騎啦,烏龍茶在我們家大小姐連坐都還坐不太穩的時候就迫不及待的準備了台灣製的高級幼兒自行車椅,好讓她可以舒服的坐在爸爸後面兜風。

去年夏天因為妹妹的出生,我們整個夏天過得手忙腳亂的,連帶小茶包去散步溜滑梯的時間都沒有了,腳踏車則是一次都沒碰過。隔了一年多沒去家附近的bike trail,我心裡壓根都沒想到她還記得。

結果……

小茶包:〈正好行經bike trail〉嘿~~騎腳踏車的地方!
媽媽:哇~~妳還記得啊?誰帶妳去騎腳踏車?
小茶包:把拔跟馬麻。〈其實爸爸帶她騎多很多次,尤其是我在她兩歲時的夏末都已經懷小星星了,小心孕婦如我根本不敢跨上腳踏車〉
媽媽:對呀!搞不好今年夏天美眉大一點我們可以全家都去騎腳踏車。
小茶包:嗯,好。
媽媽:嗯~~不過,我不知道妳還坐不坐得下妳的椅子?妳可能已經太大不能坐了…〈其實我知道我們家這枚小瘦子是絕對坐得下還沒超重的啦!不過我想說這樣講她比較會甘心的把她的寶座讓給妹妹〉
小茶包:〈有點落沒的〉喔……
媽媽:〈很upbeat的〉嗯~那我們要買什麼給妳咧?一個可以接在把拔的腳踏車後面的bike attachment?還是一台妳可以自己騎的腳踏車?
小茶包:我要自己騎自己的腳踏車!
媽媽:我們要先問把拔要怎麼樣比較好,OK?妳可能還不夠大可以自己騎一台。
小茶包:寶寶舅舅可以買一台給我。
媽媽:〈笑,寶寶舅舅你被點名了〉嗯,我不確定,店裡面的腳踏車不知道有沒有你可以騎的。
小茶包:它們都太大了嗎?
媽媽:嗯,有可能。所以我們搞不好要幫妳買bike attachment。
小茶包:那我的bike attachment要放哪裡?
媽媽:bike attachment接在把拔的腳踏車的後面,然後把bike seat裝在馬麻的腳踏車上,我載美眉。
小茶包:可是我要自己騎腳踏車,bike seat要放在我的腳踏車上,我要載美眉啊!
媽媽:〈笑〉妳載不動啦!美眉太重了啦!妳的力氣不夠…
小茶包:不會,我會用很多很多很多力氣騎,我可以載美眉的!

她真的很疼妹妹哪!尤其最近爸爸工作超忙碌,加班加得亂七八糟的,只有媽媽一個人跟兩枚小人在家的日子,三餐家事也不會因為沒有人幫忙顧小孩就不用煮不用做。最近我們已經進步到我可以在廚房煮飯,她們姐妹倆可以自己在客廳玩個半個鐘頭左右,讓媽媽我把晚餐搞定。每次在廚房忙著,抽空探頭看一下倆小,看到姐姐在旁邊忙著張羅妹妹的樣子心裡就一陣暖,只是這樣不知道這樣祥和的景象還可以維持多久,等妹妹大一點比較有主見的時候倆個就會吵不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