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說小茶包很疼妹妹,雖然說我們從一懷孕開始就一直跟她灌輸她要跟美眉好好相處,要照顧美眉保護美眉之類的觀念,美眉出生後也小心翼翼的觀察體恤她的感受,以免她嫉妒或討厭美眉。不過小茶包對美眉之好還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最近烏龍茶在大肆整頓家裡的一些小毛病,所以常常有水電工等在我們家出入。只要家裡有別人在做事,烏龍茶的原則都是盡量跟在他們旁邊,一方面方便人家徵詢他的意見,另一方面他也可以學一學怎麼修一些簡單的東西,畢竟美國人工貴得離譜,可以自己修還是最好的。

於是上上個周末就有時會出現烏龍茶必須要去跟工人講話,然後我也在忙的情形發生。如果兩個都在忙的話,那我們就只好把小星星放在安全的地方,然後再拜託小茶包“照顧”美眉。

禮拜天我在集乳的時候,妹妹在尿布檯裡,然後姊姊拿了小椅子墊在一旁看著妹妹。妹妹在扁嘴,一副快哭的樣子,開始唉唉叫還沒哭出來。

小茶包:美眉呦~~
小星星:ㄤㄤ……
小茶包:星星不要哭喔!
小星星:ㄥㄥ……
小茶包:〈伸手過去拍小星星的胸口〉……
小星星:ㄤㄤ……
小茶包:〈拍拍拍……〉I know. I know……
小星星:〈哭出來了〉哇哇哇哇~~
小茶包:〈繼續拍著妹妹〉某甘某甘喔~~秀秀喔~~〈啊是說從英文換台語就會有效嗎?〉
小星星:哇哇哇哇~~
小茶包:〈一直輕拍妹妹,開始有點急了〉妳不要再哭了,我已經在拍拍妳秀秀妳了啊!

超可愛齁?另外有一天傍晚烏龍茶把小星星放在汽車嬰兒座椅裡,交代同樣在嬰兒房的小茶包要她照顧妹妹。我在廚房忙放不下心就不時探頭探腦看看她們倆個,太遠了而且抽油煙機開著也吵,我聽不到什麼,不過就看到小茶包時而俯靠過去嬰兒汽座,時而坐在嬰兒汽座旁的地板上,真的是專心的守護著妹妹,一點也沒有做別的事情或跑到別的地方。媽媽我覺得很感動。

雖然小茶包自從妹妹出生後就超不乖的,讓我跟烏龍茶傷透腦筋,不過所有頑劣的行為目前為止都只針對我跟烏龍茶,對別人就很守規矩,而且凡是所有跟妹妹有關的,她都做得讓我覺得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