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都已經結婚了裡提到過小茶包第一次接觸“結婚”這個話題,這三個多月來除了我們六月初去參加豬寶寶的婚禮,小茶包當花童〈說到這裡,突然想到我還沒貼花童小茶包可愛到不行的照片哪〉外,“結婚”這個詞也很少有機會出現在我們家的對話裡,一直到上禮拜五……

小茶包這小孩很有趣,非常非常講究routine。這個遺傳到爸媽不好睡基因的苦命小孩對睡覺前的routine很堅持是最誇張的,每天我們一定要照她的睡前routine做一次,任何細節都不可以弄錯或略過,不然小姐會抓狂不睡覺。所以每天睡前我們一定要這樣做:爸爸先跟她在客廳聽音樂,媽媽熱牛奶,牛奶熱好了爸爸要繼續陪小姐喝牛奶,喝完後到她房間找媽媽,爸爸媽媽合力幫她穿睡衣開white noise machine後,爸爸退場換媽媽上場,還沒戒母奶前是餵母奶,兩個多禮拜前戒了母奶後換成講故事給她聽〈講到這裡又想到我戒母奶這篇文章也還沒寫完,欠債之多,唉~~〉,餵完母奶/講完故事後爸爸必須要再度進場,回到她房間來把她從媽媽的懷裡抱到她的嬰兒床上,幫她蓋被被,輕輕拍拍她,溫言軟語的要她睡睡了,用中文英文日文的晚安都各說一遍再要她閉眼睛,這時大小姐才會滿足微笑的跟爸爸媽媽也把中文英文日文的晚安都各說一遍,然後緊緊的閉上她的大眼睛〈真的閉得超緊的,眼睛都皺起來了,很好笑〉,這時爸爸媽媽才可以退場關燈出去。

以前我一直覺得她喝完母奶還要勞駕爸爸很麻煩,媽媽我把她抱上床就可以了,可是小茶包只要發現媽媽有這個意圖,就會不斷的掙扎叫著要找爸爸。同樣的,如果我們試圖改變其他的細節,當晚大小姐就會粉不爽。很麻煩齁?不過這跟以前她都不睡覺比起來,我們倆個真的什麼都願意做只要她大小姐可以一夜好眠〈這樣我們也可以得到一夜安眠哪!〉。

除了晚上睡覺以外,早上起床、吃飯、出門、上課、放學…說起來這個龜毛小人不管幹麻都有她的routine。不過說實在的,她這點還真像我。

上禮拜五是美國國慶的補休,除了烏龍茶的公司外好像大家都放假,所以這天爸爸上班後只有我們母女倆在家。問她要不要去museum玩,她說要,我就帶她去家附近的Discovery Museum玩。

小姐出門的routine是,先到她房間換尿布幫她穿漂亮,然後陪媽媽到樓上更衣室換衣服,擦護手霜,再下樓出門。

這天我們在更衣室,媽媽我剛換好衣服。

小茶包:媽媽,手心手背。〈她要跟我一起擦護手霜的意思〉
媽媽:〈擠一些護手霜,分她一點點〉OK,手心手背都要擦到喔!
〈擦完護手霜〉
小茶包:媽媽,戴戒指。〈好小子,連媽媽的routine也記起來了。我婚戒都是一回家就拿下來,出門前才戴上〉
媽媽:〈默默的拿起戒指戴上〉
小茶包:〈把她小小的左手伸高高〉小茶包也要戴戒指。
媽媽:妳又還沒結婚為什麼要戴戒指?戒指是已經結婚的人戴的捏~妳已經結婚了嗎?小茶包?
小茶包:沒有。
媽媽:對啊!所以妳不用戴戒指啊!〈其實心裡想說先機會教育,以防她要我買玩具戒指給她〉
小茶包:那爸爸也有戴戒指喔?
媽媽:〈想到爸爸把婚戒弄丟了就一肚子火〉爸爸現在不在家,等爸爸回家了妳再問他好不好?
小茶包:好。

以上是早上出門前的對話,以下是下午爸爸下班後的對話。

小茶包:〈看看爸爸的左手,很認真的問〉爸爸,你要戴戒指嗎?
爸爸:〈有點尷尬的〉爸爸的戒指被爸爸弄丟了,沒有戒指可以戴了。
媽媽:〈很高興爸爸很認真的回答沒有說謊〉喔~爸爸不乖。
小茶包:〈很樂的〉爸爸不乖爸爸不乖爸爸不乖~~~

雖然我一直都口口聲聲跟豬媽媽豬爸爸說小孩子記性比我們想像中的好,大人答應小孩的事情不可以想說小孩應該已經忘記了,就自己也假裝忘記而做罷。不過上禮拜五早上跟下午的對話間隔約七個小時,小茶包一點都沒忘記她要看爸爸有沒有戴戒指還是有點嚇到我,小孩子記性真的比我們大人想像中的好啊!

最近工作壓力大到不行,我已經連續每天睡不好做惡夢做了兩個禮拜了,好慘。當然也都沒時間整理照片。不過部落格太久沒有小茶包的照片應該會被丟雞蛋吧?來放放幾張那天我們去騎腳踏車的照片吧!

幫爸爸戴安全帽。


難得有張正面照。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