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小茶包的朋友都會嘖嘖稱奇的說小茶包怎麼那麼會說話,不過我總覺得她是仗著小孩子記性好,所以可以把她會講的話運用得還不錯,而不是她有自己的組織能力。可是上禮拜的對話又讓媽媽我推翻自己的理論,又再一次體會到我們當爸媽的真的不可以小看孩子啊!

所有的小孩都愛玩車鑰匙吧?我們家這一隻也是,一天到晚吵著她要拿拿,家裡有三輛車,大小姐還會用車的牌子指定她要拿拿哪一輛車的鑰匙。

開過Audi跟Volkswagen的人都知道,它們的車鑰匙是藏在遙控器裡面的。把車鑰匙弄出來很簡單,按鈕一按車鑰匙就彈出來了,這個沒問題,小茶包自己玩一下子就知道了。把車鑰匙收回去就有點難度了,要一邊把按鈕按住,一邊把車鑰匙折起來。不過令我意外的,小茶包也是自己玩一下子就摸索出來了。看到自己把車鑰匙打開收起來打開收起來玩的很專心的小茶包,媽媽突發奇想的考她一下。

媽媽:小茶包,妳在玩什麼啊?
小茶包:爸爸的Audi的鑰匙。
媽媽:Audi的鑰匙啊?看起來好好玩喔!可不可以借媽媽玩一下?
小茶包:〈把車鑰匙拿給媽媽〉
媽媽:〈假裝很興奮的按按鈕把車鑰匙彈出來〉哇~~
小茶包:〈很得意的看著媽媽〉
媽媽:〈假裝要收車鑰匙收不起來〉啊?怎麼辦?媽媽怎麼收不起來?
小茶包:〈很熱情的〉就醬子,從這裡按下去〈手一邊指著按鈕〉,然後一邊從這裡把鑰匙折起來〈另一手一邊示範把車鑰匙折進去〉。
媽媽:〈很驚訝的〉喔~~謝謝小茶包教媽媽。

這實在讓人有點成就感,一直都很高興我們的女兒是我們的小聊天咖,不過這一次讓我發現她也變成一個會教別人的小老師了呢!對大人來講要把自己剛弄懂的東西馬上教別人,也是要在腦筋裡稍微組織一下再講出來。對小茶包這顆小小的腦袋來講,想必也是經過一番思考組織才有辦法這麼有條有理的教媽媽吧?

還有,我一直都很疑惑,她那個“就醬”到底在哪裡學的啊?烏龍茶跟我好像都沒醬子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