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好多東西想記錄下來喔!不過無奈於我們家很體貼想幫忙打包的烏龍茶爸爸幫倒忙,幫我包筆電的時後包錯電源線,所以我揹了一整路千里迢迢的組合是SONY筆電加IBM的電源線,平平都是筆電,阿只要牌子不一樣就完全行不通哪……烏龍茶知道後火速幫我把SONY的電源線寄來,可是等收到的時候都是我們要出發到日本的前一天了,而且從日本回來後,我的小天使星星好多天半夜都決心要當小惡魔星星,一定要哭哭哭把同房的我跟小茶包吵得不能睡,然後等天亮才沉沉睡去,可是問題是人家姊姊早上還是得上學,媽媽我也得打起精神伺候小孩跟接送啊!所以媽媽我有好一陣子超級睡眠不足啊~~

話題回來台灣行,好多想記可是又沒時間寫,想說我還是多少寫一點,不僅給想小孩的烏龍茶爸爸看,也給記性極速退化的歐巴桑媽媽我留下紀念,不然很快就會忘光光了!

在機場愉快的跟爸爸到處散步奔跑的倆小。


既然爸爸再來兩個月都沒有戲份,那這篇就多給他一張照片吧!


阿嬤也有陪散步到。


從JFK機場依依不捨的跟爸爸道別後〈尤其是小星星真的是放感情的哭著“把拔抱抱,把拔抱抱……”弄得安檢人員還合力逗她開心!〉,我們三大倆小便踏上回台灣的漫漫旅程,尤其是我跟豬媽媽,一整個都是挫咧等的,零食、書、拼圖、貼紙書、小遊戲、iPad、iPod等,戰戰兢兢的等著要應付長途飛行中倆小的任何一個準備抓狂的時刻。

結果呢?不知道是不是行前教育奏效,我們出發前一陣子就一直跟容易情緒爆發歡起來的小茶包說“阿嬤會暈機,可是媽媽只有一個人,不能又照顧妹妹又照顧阿嬤,所以要麻煩她跟阿嬤坐,照顧阿嬤。”她還會自己接著說“還有阿嬤怕高,飛機會飛好高,她要保護阿嬤!”要知道我們家大小姐懂事起來第一名,可是一旦不爽的時候翻起臉來歡起來也是第一名啊!所以即使她這樣講,我們還是滿腦子想說她一定會在飛機上歡個幾回,然後我們就會對同機的旅客覺得很抱歉。更不要說這個剛滿兩歲甚麼都還不太懂也不知道吵到別人不好意思是何物的小星星了……

結果呢?大的真的有信守出發前跟媽媽的約定耶!有精神的時候看電視玩一玩,累的時候不可以歡要去睡睡,前後睡了兩次也都是自己開口跟阿嬤說她累累了,要睡睡了,其他時候也都自己看電視或玩,除了吃得太少外〈她那麼挑嘴會吃難吃的飛機餐才有鬼〉,實在沒有甚麼可以挑剔的。規我管的小的表現也不錯,雖然電視都看不懂耳機也戴不住,沒辦法像姊姊專心的看那麼久,不過天生的好脾氣加上媽媽我殷勤的隨侍在側,她也都沒有失控,累的時候就自己說她要喝豆漿,喝過後就自己睡著,準備好上飛機的三大奶瓶的豆漿也剛好在飛機上喝完。特別為這次坐飛機的iPad在飛機上也沒拿出來,一直到在坐往台南的高鐵上才現身。

大人要隨時注意孩子們的狀況還是超辛苦的啦!長長的十六個小時的旅程都不能休息,不要說會暈機的豬媽媽了,連我到最後都累到有點反胃了……不過這兩個孩子在飛機上的表現真的是讓人鬆一口氣啊!也讓人對七月中的日本之行有了多一點點的信心。

紐約直飛台北,中途不轉機不停下來加油真的快多了,早上五點多到台灣,出了關領了行李寄行李到桃園高鐵站都七點了,七點多到台南的班次已經沒有連著的座位了,大人無所謂,可以小孩怎麼辦?所以豬爸爸買了八點多的高鐵,多出來的一個小時,那就拿來悠閒的吃個早餐吧!我買了兩個御飯糰想說要自己享受一下,御飯糰可是我從以前在7-11最愛的東西,百吃不厭哪!結果被倆隻小的拼命搶,尤其是經年累月都好像一直在得厭食症的小茶包,搶食的程度好像我們這幾年真的把她餓到了~~兩個一下子就沒了,只好帶倆個再去買幾個,畢竟媽媽我只搶到兩三口,還很餓,母女三人一人再各選一個,沒想到結帳時店員說御飯糰買一個第二個五折,貪小便宜的歐巴桑我只好再多買一個,可是買完有點後悔,想說怎麼樣都不可能吃得完的啦!沒想到,輕‧鬆‧完‧食……嗯,她們倆個真的是我女兒……這樣也好,這倆隻在台灣一定不可能餓到,因為御飯糰到處都買得到啦!

沒想到我機上跟高鐵上都沒照到相,只有在機場到高鐵站的接駁車上有照到。會照的原因是這是我們家小星星第一次坐巴士耶!她超興奮超高興的!


度過飛機這一關就簡單了,再來高鐵計程車搭到家,每一段都不久,蛋糕一塊啦!

接下來真正折磨的,是調時差!
以前小茶包回來台灣過三次,每次跟她調時差都超痛苦的,可是那都還是烏龍茶跟我倆個大人伺候一個小孩的時代。這次是我一個應付倆隻小動物耶!回台灣前都想說我大不了就不逼她們調了,反正要回來兩個月,多的是時間跟她們耗。可是實行起來有困難,像她們都中午左右就不行了,逼她們吃過午飯就送上床,可是到六點多我就一定得叫她們起來吃晚餐,不然睡到爽半夜十二點起床肚子餓,豬爸爸豬媽媽又都去睡了,那我一個孤母半夜要帶倆隻小的出門吃飯我也不敢啊!所以我們這一個禮拜的行程都是中午吃過飯睡,睡到六點多起來吃晚餐洗澡,九點多再睡到半夜三點,奇怪的是三點一到一定有一個小孩會起床,不一定是大的或小的,不過總是會有一個起來叫媽媽我起床陪她。反正我只有一個調時差原則孩子們一定要遵守,就是只要有一個撐不下去想睡,那另外一個也一定得上床一起睡,因為這樣才能確保媽媽我有一點休息的時間哪~~不然如果隨便她們,那要是一個睡完另一個要睡,那我不就一直都要陪小孩,自己一點休息時間都沒有嗎?雖然大多我自己也在時差中睡不著,不過陪她們躺在床上總比要陪著跑跳好吧?

半夜三四點我們家最常出現的畫面就是這個。


如果豬媽媽五點多沒有在睡覺有上樓找我們,那我們就可以帶孩子們去公園遛一遛。五點多的公園人還不是普通的多,全都是中老年人的天下,連playground都是,更神奇的是這些老先生老太太霸佔兒童設施還很理直氣壯,一點都不會讓給小孩子玩,比我們晚來的還有就直直走到正爬到一半的小茶包面前伸展了起來,讓她爬到一半就爬不過去了!


我們美眉初次攀爬挑戰。


姊姊的英姿再來一張。


通常七點多開始熱到受不了了我們就離開公園買早餐回家吃。
說到熱,台灣真的好熱好熱啊!倆小第二天就長痱子,皮膚一向敏感的小星星比較嚴重,整個脖子、背、手臂到處長;小茶包好一點,只有頭髮會遮到摩擦到的脖子跟背長了一些。因為這樣,第二天一大早人家美容院一開,我們一家四個女生包括阿嬤全都去剪了頭髮!倆小也被限制在冷氣房裡活動,結能省碳一遇到孩子長痱子就都只能往後面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