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是被無名氣炸了。最近很忙,白天忙著上班,下班後跟周末不是得忙著打掃、洗衣、煮飯、陪烏龍茶回他媽媽家等瑣事就是得去各家嬰兒用品店看東西。我只好眼巴巴的等我的一週一天的work from home的日子,才能偷閒的上來寫一寫。結果呢?無名竟然說它們又在系統維修!它們前一陣子不是才系統維修了兩個多禮拜把我的部落格弄得醜不啦嘰的,才恢復一個多禮拜,又開始系統維修了?我要不是最近實在太忙了,不然我應該會氣得馬上幫我的部落格搬家吧!

今天在寫e-mail給一個失聯多年的朋友時,才發現我已經在波士頓住七年多了。這七年多生活在美國,心裡一直叨叨念念的除了在台灣的爸爸媽媽跟好朋友們外,就是台南的小吃了。每次回台灣前的幾個禮拜腦子裡就開始列出“必吃清單”。安平豆花在“必吃清單”裡一定都是排前幾名的。

從小我對豆花就完全沒有抵抗力。小時候大概傍晚的時候都會有用手推車沿著大街小巷叫賣的豆花,每次一聽到就會急急忙忙的跟媽媽要錢,衝出去買豆花。那個時代這種沿街叫賣的東西還不少,但是對我而言烤蕃薯、把噗冰淇淋的魔力就是沒那麼大,我總是忠心耿耿的把我有限的放學後點心的額度留給豆花。再來可以找得到豆花的地方就是菜市場門口的豆花攤了。小時候平常日的早餐一般是麵包加牛奶,到了週末假日媽媽就會允許我們吃些別的當早餐,我最喜歡的大概是去菜市場買豆花或雞蛋糕或者是一尾虱目魚回家給媽媽煮虱目魚湯加麵線。不管是沿街叫賣的豆花,或是菜市場門口的豆花,除非你包回家吃,不然就要很簡陋的坐在小凳子上,就著手推車的邊邊吃,或者站著吃。我就被阿姨笑過:「查某仔人,站在路邊嘴開那麼大吃東西。」

不管吃相有多不優雅,總覺得童年時記憶裡的那一碗碗用缺角磁碗裝的才是世界上最美味的豆花。

現在手推車豆花早已不復見,以前菜市場門口那攤豆花也消失了。這家安平豆花是我們現在可以找到而且有確定地點最接近古早味的豆花了。尤其是他們的粉圓是小時候吃的那種小小的粉圓。現在波霸粉圓充斥市面上,要找到這種小粉圓還不太容易呢!



從以前出國前隨時來不必擔心沒位置,到現在只敢非假日來不然還得排隊搶位置。不過這樣也好,他們生意好就不用擔心他們倒掉以後回台灣沒有好豆花吃。

只賣四種口味,不過你可以自己指定請店家幫你會混合。



我最愛吃檸檬加粉圓。一是我不想錯過我最愛的粉圓,二是糖水裡加了檸檬讓整個糖水變得輕盈起來了,讓怕甜的我一次可以吃兩碗都不覺得膩。



順便一提,他們的鍋燒意麵普通,可是對街賣的水煎包(還是生煎包?!)很好吃!
同記安平豆花
本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訂購外送專線:06-3915385、3915057
營業時間:9:00AM ~ 11:00PM
分店:台南新天地新光三越百貨美食街
營業時間:9:00AM ~ 11: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