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最近常常覺得,阿怎麼一下子就好像快要生了?

這篇只是紀錄一下自己的心得和經驗,對一個孕婦的碎碎念沒興趣的就別看了吧。

肚子:

還是長的尖尖的,讓我不禁覺得我不是要打破“尖肚子會生男生,圓肚子會生女生”的說法,不然就是超音波時醫生們猜錯了。美國一般生產前的超音波檢查只做一兩次,在我們兩次的超音波檢查裡小朋友都很害羞的不張開腳,所以醫生只好努力的猜,告訴我們百分之70是女生。肚子有在持續變大當中,不過這裡冷穿著大外套時還是有很多人看不出來我是孕婦。

體重增加:

目前為止體重增加了約7公斤。對八個多月的孕婦而言好像有點少,不過大家不是都說最後面體重會增加得很快嗎?我好像除了肚子胸部變大、腰變超級粗以外,目前身體其他部分還沒什麼變化。現在每次洗澡時照鏡子都覺得自己的身體長得很奇怪,很像E.T.或我一個朋友說像非洲難民。肚子凸的大大的,可是胸部下方肚子上方及兩邊肋骨的地方還是看得到排骨。反正看起來很怪就是了。其他屁股手腳好像都沒什麼變,烏龍茶說從背後看是一定看不出我懷孕的。

運動:

還是保持著我懷孕前有樓梯走就不坐電梯的習慣,除了每天通勤跟去開會時走的路以外,盡量會在家裡的跑步機上走30分鐘。慢跑是一知道懷孕後就停止了。腳踏車也是一知道懷孕後就從戶外改到室內,其實騎腳踏車對孕婦並沒有什麼風險,只是在戶外騎怕跌倒或被撞倒,所以我一開始都只在家裡邊騎邊看電視,可是後來肚子越來越大後騎腳踏車變得很不舒服,所以也不騎了。烏龍茶一直都很想逼我做重量訓練,一方面他覺得我的手臂太細不好看,另一方面他怕我手太沒力以後小孩子生出來後會抱不動〈今天他還瞧不起我的說如果把小孩放在嬰兒汽車座椅裡我會拿不動〉,雖然我覺得這種情形非常有可能會發生,但是重量訓練對我而言實在太無聊。加上疼我的豬爸爸豬媽媽連我去買菜都不准我提了,更別說重量訓練,他們很反對。所以基本上我現在唯一做的運動就是走路。

行動:

越來越遲緩。醫生說隨著肚子越長越大,我其實越來越容易失去平衡而不自知,所以要我避免跑步,尤其是走樓梯的時候。真是說中我常常犯的,性急的我常常在走樓梯時三步併作兩步的小跑上下樓,懷孕後還是很難改,每次烏龍茶看了都很生氣。我真的該多多注意。其他的不管從躺著或坐著要起來,也變得沒辦法像以前那樣一躍而起,都得慢慢的分解動作的起來。

飲食:

還是吃不多,大概是我懷孕前的飯量。每個孕婦都很能吃,為什麼我都吃不多呢?還是比較喜歡吃亞洲菜,還是不像懷孕前比較愛吃西方菜,不過還好自從不會害喜後就可以煮飯了,所以現在大多都自己煮。不過超愛吃水果跟甜點的習性還是沒變,甜點沒辦法每天吃到,所以每天還是吃一堆水果抵帳。

胃灼熱:

還是常常有,不過盡管比較常發生不過好像比較沒那麼嚴重。不過醫生還是覺得我應該要吃藥,以免胃酸傷到食道。可是我一直偷懶沒吃。

胎動:

小朋友每天還是粉有活力的動來動去,而且花招越來越多,連續動作也越來越複雜,有時我都會不禁猜想她到底在做些什麼,很好玩,害我上班開會時常常小朋友動了起來,我就無心開會,一直盯著自己的肚子看。有時烏龍茶會隔著肚皮跟她玩,她居然也會回應,蠻好笑的。

胎位:

懷孕32週之後因為胎兒越長越大,小朋友就覺得子宮的空間越來越小了,這時小朋友開始沒辦法上下翻轉,只能左右前後的翻身,所以會開始就頭下腳上的生產位置。32週產檢時醫生摸一摸我的肚子之後就說小朋友已經乖乖的轉好頭下腳上了,不過從今以後每次的產檢她都會再幫我們摸摸看,確定一下。我們都好奇她到底怎麼摸得出來的?我們兩個都摸不出來。

睡眠:

除了本來就不好睡外,更加上現在半夜常常要爬起來上廁所。我本來就是半夜醒過來就很難睡回去的那種人,以前很會憋尿還好,現在憋不住就讓原本就睡眠不足的情形雪上加霜。朋友都開玩笑說這就是在預演以後小朋友出生後的生活,每晚都得起來好幾次!

水腫:

32週起就會很容易水腫,不過到現在還沒發生在我身上。自從還沒到32週時我就越來越注意鹽分的攝取,這也是自己煮的好處,可以自己決定要加多少鹽。不過最近偶爾在外面吃時不論在哪裡吃我們兩個都覺得太鹹,我猜這就是在家吃越來越淡的後遺症。本來我們還興致勃勃的想說要趁小朋友出生前還有自由之身時多去幾家高級餐廳吃吃,不曉得我們試了一兩家後會不會變得興致缺缺的?

產假:

醫生已經簽完名了!我確定上班上到三月九號。一直可以休息到生產後三個月,希望小朋友不要太早想出來,這樣我就可以放四個月的假了。

穿著:

現在當然可以穿上之前買的孕婦褲,不會太大了。其實我懷孕也只買了兩件褲子,一件毛衣。現在每天就那兩件褲子輪流穿,上衣就穿比較寬比較長的毛衣,只要肚子不會露出來不會冷就可以了。我還是有五六件這樣的毛衣,這樣一個禮拜也正好輪一回。去年烏龍茶生日時我送他一件超暖的外套,打著如意算盤想說等我胖到自己的外套穿不下時就可以拿他的來穿,結果我到現在穿自己的外套都還沒有什麼問題,而且我想依照我體重增加的速度,可能一直可以穿到我生的時候應該都沒有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