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紀念一下這個第一個不用上班,又有保母煮飯帶小孩的日子,寫這一篇來紀念一下。

本來都以為怎麼樣我們都不可能在十二月以前找到保母的,所以早早跟老闆請了假。十月時烏龍茶請過假呆在家裡陪小茶包了,所以這回換我留守在家盡盡家庭主婦的職責。又因為想回台灣看豬媽媽,而且礙於烏龍茶今年已經完全沒有假了〈當然是沒有假囉!這對夫妻這一年已經各自花1/3以上的時間請假呆在家了〉,所以我們只好等到2008年再回去。結果轉念一想,不如我們明年一月回台灣吧?就這樣決定了我十二月跟一月請留職停薪。

結果呢?感恩節連續假日前一天新保母的兒子打電話給我,發現我們家住得很近,只有不到十分鐘的車程,所以馬上敲定感恩節當天早上面試,面試過她就決定連續假日過後的禮拜一就來上班。就這樣,十一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小茶包有了新保母。

而我呢?既然假都請好了,我當然就興高采烈的給他放假去囉!碰巧蛋頭媽也失去她的保母〈這裡好保母真的很難找,又多說走就走〉,所以她打算乾脆辭職自己帶小孩〈天啊!這年頭小孩子都這麼貴喔?〉,我們就開始編織等我放假、她辭職後一起逛街、喝下午茶的美夢了。

我跟烏龍茶說到我跟蛋頭媽的白日夢,以下是我們夫妻倆的對話節錄:

紅茶:耶~~不用上班又有保母,這次我真的可以當貴婦人了!

烏龍茶:什麼是“貴婦人”?

紅茶:“貴婦人”就是每天閒閒沒事幹,出去逛街買東西、吃大餐、喝下午茶、做spa花老公的錢的人。

烏龍茶:那為什麼我不能當“貴婦人”?

紅茶:Well, I offered, but you didn’t take it. hehehe… 〈英文比較傳神,不過大致的中文意思就是“我給過你機會了,你自己不好好把握的,嘿嘿嘿…”〉

烏龍茶:可是,如果我當“貴婦人”的話,我是不是就要跟蛋頭媽逛街喝下午茶了?

逛街買東西一向不是我的強項;吃大餐一個人太奇怪,其他人都得上班,將來不用上班的蛋頭媽會帶著蛋頭弟也不方便去高級餐廳;下午茶我還在哺乳,所以也不太敢喝;去spa我就不會客氣了啦,哇哈哈哈!

最近發現我們家附近有一家連續得了十幾年的Best of Boston的spa,上次我就幫烏龍茶預約當他的生日禮物,現在應該輪到我好好的去體驗一下了吧?

註:我真的跟烏龍茶說過他應該要辭職留在家帶小孩的,雖然他的薪水比我多,照道理真的要有人辭職也應該要我辭。可是我的薪水應該也夠我們一家子生活啊,而且他真的比我會帶小孩多了!我這個媽媽這樣講是不是很丟臉啊?可是我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以我們家這個好爸爸為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