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個朋友〈或老婆〉懷孕了,大家不約而同問得同一個問題就是“哪些東西要回台灣買〈或是請媽媽或婆婆從台灣買過來〉?”我沒什麼時間寫,不過就整理一個現在想得起來的小清單,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尤其是那個過一兩天就要回台灣的美麗孕婦。

哺乳內衣:如果妳的身材跟我一樣在美國買不到〈或很難買〉內衣,這個就很重要了,台灣的百貨公司華歌爾戴安芬等專櫃都有設孕期跟哺乳專用內衣的專櫃,那裡的小姐也都很厲害,即使我懷小星星時是懷孕初期去買的,當時根本還沒胖到,不過她們也都可以幫我找到我現在哺乳穿還很合適的哺乳內衣。而且台灣內衣專櫃的服務很好,懷小茶包時我回台灣只買兩件,結果生完小孩後溢乳溢得亂七八糟的,洗了也來不及乾,所以請豬媽媽再去加買。專櫃小姐一問名字就把我的資料全都叫出來,不只款式size,連我要怎麼修改都一清二處的。建議買三件〈或以上〉,才不會發生像我一樣洗來不及的慘劇。

哺乳衣:就是去媽媽餵〈mamaway〉買囉!是說網路上也可以買,不過如果有幸人已經在台灣,就去專賣店試穿一下比較放心。我就有在網路上訂過一兩件我穿起來醜到我從來沒穿出門過的,而且跟哺乳內衣的專櫃小姐一樣,媽媽餵的小姐也都很有經驗很厲害,可以看妳試穿的結果給妳適當size上的建議。不過美國也有賣哺乳衣啦!只是我覺得比較醜而且其實設計得沒有媽媽餵的有隱密感。

衛生棉:生小孩後要用掉好多好多的衛生棉。其實如果妳沒有像我對美國的衛生棉過敏就不用那麼麻煩了。

紗布衣:其實我個人覺得大部份的紗布衣都沒有彈性,又沒有包屁股,很難穿。不過新光三越的東京西川專櫃有賣一款比較有彈性很好用的,是一袋裡面有短衣和長衫各一件,三年多前我們買的時候是黃色的,我很喜歡,尤其是長的那一件,小茶包到超過一歲我都還可以拿那個當薄外套在家裡穿,超好用的。。

紗布巾:也是新光三越的東京西川買的,29cm x29cm的小手巾一包十條,因為太好用太方便了,建議買三包左右,30條用起來也不用一天到晚都要洗。32cm x70cm的浴巾2條應該夠了。

嬰兒用枕頭:美國醫生其實不准嬰兒睡枕頭的,小茶包時我們也是在她九個月大時回台灣那一次才買的,小星星則因為家裡已經有姊姊用過的了,而且她好像蠻喜歡的,所以不到一個月就開始用了。我們買得材質有點像記憶枕,上面有很多透氣的洞洞所以小嬰兒萬一不小心翻身〈是說這麼小有可能嗎?〉還可以呼吸。購自丁丁藥局。

幼兒用枕:一樣,美國醫生其實不建議幼兒睡枕頭的,不過小茶包很喜歡,而且她的嬰兒用枕得讓給妹妹睡,所以愛孫的豬媽媽就幫小茶包買了個新枕頭,材質也像記憶枕,兩邊高度不同據說可以從幼兒期用到八九歲的。購自新光三越的10 Days專櫃。

圍兜兜:美國賣得圍兜兜其實真的粉可愛,可是絕大部份都是用魔鬼氈的,小茶包四個多月力氣就夠大可以扯下來了,一點都戴不住。台灣賣很多有按扣的,比較緊實,小嬰兒扯不下來。需要很多,因為長牙的時候口水流不停,圍兜兜不離身就算了,為了衛生起見,一天還會換個幾條。購自新光三越的奇哥麗嬰房等各大嬰兒用品專櫃。

酵素入浴劑:我很愛用這個,因為我們家小孩超愛洗澡,所以我們〈應該說是烏龍茶吧…都是他在幫小孩們洗澡〉每天都幫他們洗。小茶包的皮膚又很容易乾,用酵素皮膚比較不會乾。所以我們幫小茶包用酵素洗很久。以前豬寶寶從紐澤西的Mitsuwa買來給小茶包用過,不過他們現在不賣了,所以我們小星星比較歹命,大概很快就會沒得用了。購自丁丁藥局。

固齒器:美國也很多,只是除了Sophie是法國製的外,幾乎全都是Made in China的。我個人凡是小孩會放到嘴巴的東西都不喜歡買大陸製的,所以又是請愛孫的豬媽媽買台灣製的。無此成見的就不需要從台灣買。購自丁丁藥局及啄木鳥藥局。

嬰兒用喝水杯及吸管杯:理由同上。而且台灣的比較不會漏。購自新光三越、丁丁藥局及啄木鳥藥局。

嬰兒及幼兒用牙刷及牙膏:理由同上。購自丁丁藥局及啄木鳥藥局。牙膏美國有賣美國製的,豬媽媽回台灣買只是因為可以買到日本製的而且美國沒有小茶包指定的葡萄口味的牙膏。

嬰兒服:台灣有粉可愛的而且比較容易買到歐洲日本品牌的,不過要注意從亞洲歐洲買得衣服通常不能烘,會縮水縮得很誇張。比較麻煩,不過愛小孩子漂亮的媽媽我還是在日本台灣幫小茶包買了不少衣服哪。〈豬媽媽都嫌我自己穿得不夠漂亮,說我幫自己打扮有幫小茶包打扮一半用心就好了。看來她還是很怨歎她沒生到一個愛漂亮的女兒啊!不過她的孫女小茶包倒是愛漂亮得不得了,這樣她應該也要滿足了吧?〉

好了,這是我現在想得到的。

我的懷孕紀事還真的是歹戲拖棚啊!明明都生完兩個多月了還在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