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裡放了一個多禮拜的產假了,小星星從36週的時候一直被醫生預測她隨時會誕生,結果到現在也撐了39週半了,這跟當初媽媽懷小茶包姐姐也是很雷同,三年前懷小茶包的時候,37週產檢的時候就已經開5cm〈台灣算法是開兩指半〉,當時的醫生一直說她馬上就要出生了,結果她硬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在媽媽的肚子裡繼續待了三個多禮拜,最後在預產期後四天才出生。

我上禮拜正式開始放產假,到現在已經放了一個半禮拜了。這一個半禮拜來體重增加突飛猛進,從上次檢查的16磅〈約7.25公斤〉,今天檢查竟然多了3磅,總增重迅速進步到19磅〈約8.62公斤〉。可見我這個班上得真的很辛苦,才一不上班馬上就沒有體重增加的問題了!

照例簡單報告39周的近況。血壓一樣有上升一些,不過醫生還是覺得比一般人低沒什麼。現在肚子已經大到我覺得我應該很難撐著這個肚子煮好一頓飯,剛好豬媽媽這場即時雨來到,所以我們也不會斷炊,而且豬媽媽煮的實在比我自己煮的好料許多。一樣很慶幸到現在還沒開始水腫,到目前為止懷這姊妹倆都沒有水腫這個可怕的症頭,我真的可以算是一個很幸運的孕婦哪!現在一個禮拜按摩一次了,可是還是都不舒服〈拜託~~無時無刻都扛著一個大肚子誰會舒服啊?〉,所以我現在每天睡覺前就側躺〈反正現在也只能側躺了…〉,自己按按酸痛的臀部了。

小朋友的頭還是乖乖的往下,就生產準備位置;小星星雖然跟姊姊比很文靜,不過該動都還是有動,不會讓媽媽我擔心。不過她不太跟醫生配合就是了,今天產檢的時候她就一直動來動去,害醫生要等好久才終於等到她的baseline的心跳。

今天其實是安排好的最後一次產檢,所以烏龍茶也難得的陪我去做產檢,好一起討論再來要怎樣。醫生給了兩個建議,第一個是預產期的後一天,也就是下禮拜二,如果小星星還沒來報到的話,我們再做一次產檢,照一下超音波確定一下寶寶很健康,羊水是否充足,再來決定下一步;第二個就是她覺得我的子宮頸其實已經成“備戰狀態”好一陣子了,現在就決定要induction也應該沒問題,應該不會因為這樣有增加剖腹產的風險。我當然是決定要採取第一個方案,小星星想要多享受一下在媽媽肚子裡的日子,就讓她多待一下囉!沒有必要連預產期都還沒到就打算催她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