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天秋老虎發威,我們趁著難得的天氣回暖帶孩子們去動物園。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波士頓的Franklin Park Zoo。為什麼我們最常去的位於羅德島的Roger Williams Park Zoo跟去過好幾次離家比較近的Stone Zoo,都沒有寫,可是先寫Franklin Park Zoo呢?因為這是我們家小星星第一次到動物園哪!

Franklin Park Zoo跟Stone Zoo都是屬於Zoo New England系統下的動物園,今年初我有一個機會買超便宜的Zoo New England的會員卡,所以我們家這一年就可以到這兩個動物園都不用再付錢買門票。

當初買會員卡其實是為了Stone Zoo買的,買的當時我根本沒去過,只有烏龍茶帶小茶包去玩過一次,他們父女倆都很喜歡這個小小的動物園,離家又不太遠,可以想到就去一下當散步溜小孩也好。Franklin Park Zoo在波士頓很爛的區,之前又聽說動物園本身不是很好,又貴,所以一直都沒打算去。後來聽在當小學老師的小姑說,Franklin Park Zoo比Stone Zoo好很多,又有另外一個朋友說白天的爛區沒那麼恐怖,而且只是開車經過到動物園了就很好,不會危險,所以就動了要趁有會員卡的時候帶小孩子去玩的念頭。

小星星最近會認不少動物字卡上的動物,實在很想讓她看看真的斑馬長頸鹿。我正在懊惱說天氣都已經轉冷,不能帶她去動物園了,沒想到老天爺賞臉,上個週末氣溫極速攀升,天氣好得跟夏天一樣,馬上出發!

這是正門口,完全都沒有Franklin Park Zoo的字樣不過從門上的雕像還是會知道這裡是動物園啦!左邊是電影Zoo Keeper的海報,因為這部電影是在這個動物園拍的。


裡面也有很多小說明看板告訴遊客電影裡的哪一個場景在這裡,當然電影裡有一些還是是虛構的,像電影裡的動物園有大象,那是為了拍電影特別運過來拍的,平常的Franklin Park Zoo是沒有大象的。要看大象最近的要到羅德島的Roger Williams Park Zoo,就是那個孝女媽媽我去過最多次的動物園,因為我們家有一個很喜歡大象的小人,都指定她要看大象。

一進門左手邊是專門給幼兒看動物的一區,這三個很專心的在看什麼?


土撥鼠!真的很可愛哪!


兒童動物區旁是農場動物區,裡面有一堆讓小朋友玩的東西,有點像是動物園跟play ground的綜合體。小茶包開耕耘機。


動物園裡有好幾隻四處遊走的孔雀,不過都不是很大方,每一隻都是延著角落躲著遊客自己靜靜的走。


吃午飯的時候小茶包就一直在問她什麼時候可以去坐旋轉木馬〈Merry-Go-Round〉。媽媽我雖然一向不投錢讓小茶包坐mall裡或到處都有的搖搖馬,不過我對旋轉木馬那種歡樂氣氛一點抵抗力都沒有,小茶包只要要求,我就會很輕易的用她聽話表現乖或乖乖吃飯之類的條件就可以去坐。小茶包也很愛旋轉木馬,每次都可以為了旋轉木馬乖乖多吃點飯,或乖乖的忍住不亂發脾氣,然後就每次都可以坐到。看,她開心的模樣。

雖然說是旋轉木馬,不過在動物園裡的比較特別,它是讓人家坐一堆不同的動物耶!小茶包早早就說她要坐長頸鹿,害媽媽我只好一直教她等門開了輪到她進去要快快去坐,不要晃來晃去亂拖,如果已經長頸鹿被別人坐走了,不可以哭也不可以亂生氣,自己要去找別的動物坐。還好她很幸運的坐到了,不然我又得安慰一個傷心的小朋友。

這是小星星第一次坐旋轉木馬。媽媽我很努力幫她紀錄一些照片。這張是她們剛坐上去,還沒開始轉的時候我zoom in照的,沒想到我的傻瓜相機這樣zoom in的效果還不錯,還都看得蠻清楚的。


這是唯一一張看得出來倆隻小的在一起坐旋轉木馬的照片。因為前面那位穿綠衣服的爸爸站得離她們太近了,害我很難照到坐在內側的小星星。因為姊姊要坐長頸鹿,爸爸一個人要顧兩個,所以她也別無選擇的就坐姊姊旁邊的馬,是說她也不知道要選啦!


斑馬跟長頸鹿在同一區。


倆小看得好認真。


大概這個動物園的長頸鹿區的樹比較稀疏,放了這個像籃球框的東西裝乾草給長頸鹿吃。Roger Williams Park Zoo的長頸鹿區的樹木比較密,它們好像就沒有這種東西。


生兩個小孩為得就是這種相親相愛手牽手的畫面啊!


我們家小星星有沒有這麼溫柔可愛哪~~


這隻是tree kangaroo,樹袋鼠。我覺得挺可愛的,如果口袋裡有一隻小袋鼠就會更好了。


Franklin Park Zoo的重點之一,Gorilla,大猩猩。小茶包一看到這個雕像就難得的說她要跟Gorilla馬麻跟baby照相,也難得乖乖的待在那裡讓我按好幾下快門,不然這小妞已經兩年多只要她發現有人要幫她照相就躲啊!


小茶包一看到這一隻大猩猩就說“He looks so sad”。旁邊一堆人聽到她這樣講都紛紛附和說大猩猩一定是想要住野外所以傷心什麼的……偏偏我最近才剛念完一本跟動物園有關的書,裡面花了好大一部份證明住在動物園的動物其實比在野外的動物快樂,不過身後一大群人這樣講,我也不想跟大家辯駁,典型的俗剌一個。

我私自覺得,這隻大猩猩不是今天心情不好,就是本來個性就比較憂鬱吧?我跟小茶包後來換到另外一個觀景窗看另外一隻大猩猩,結果這一隻大猩猩突然往我們衝過來往我們正前方的玻璃撞上去,把小茶包嚇壞了,嗯,我只能說這一隻大猩猩今天真的很不爽。

我們換窗戶看的就是這一隻大猩猩。小茶包發現它正在尿尿~~真的是尿得旁若無人好自在啊~~


尿完了散散步。看它站起來走路我第一個想法就是,大猩猩看起來真的好強壯啊!要是我在野外遇到鐵定完蛋的!


後來我們離開大猩猩區的時候有一隻baby大猩猩跑出來,可是已經累了開始要歡了的小茶包只有隨便看幾眼就在歡,我跟烏龍茶快步往出口去,兩隻小的都在累了。這時候就覺得我們這個可以加座位變兩人座的嬰兒推車真好用,倆隻一起推,省時又省力!

用一張超大型的雙峰駱駝的照片做結尾。不知道這兩隻是不是一公一母,很恩愛呢!


整體上我覺得Franklin Park Zoo是一個很不錯的動物園耶!佔地廣大所以即使進門的時候排隊買票的人看起來很多,可以一進去分散開來,就沒有覺得人多了,尤其是在兒童動物區,常常有那種我們一家在獨享這個動物園的錯覺哪~~對很怕人多的地方的我跟烏龍茶,覺得這個動物園很舒服啊!而且這個動物四處散落著一些小孩子可以爬上爬下玩的東西,有點動物園跟遊樂場結合的味道,這樣也很不錯,小孩子可以看看動物,玩一下爬一下,不然一直要他們看動物,看久了可能也會無聊吧?!唯一的壞處就是離我們家實在太遠了。

Franklin Park Zoo
One Franklin Park Road
Dorchester, MA 02121
USA
617-541-54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