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上次那個刺瓜魚丸湯是我們家餐桌上最常出現的菜,那麼這一道就是很少出現的了。為什麼呢?因為美國的蕃茄通常又貴又難吃!我一直很喜歡吃蕃茄,剛到美國來時簡直就被這裡蕃茄的價錢嚇壞了。拿小蕃茄為例好了,一盒小小的小蕃茄,就要台幣大概100塊,在台灣大概只要10塊左右吧。大蕃茄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偶而忍痛買了,結果又很難吃,一點蕃茄該有的香味都沒有。在這裡住久了以後,才發現只要夏天的蕃茄才好吃,如果可以去郊區的農場賣,雖然索價稍高,但比在超市買的又好吃許多!既然我們現在住在波士頓的郊區裡面,農場密度算是最高的地區,就要好好享受囉!

蕃茄炒蛋


參考食譜:媽媽口述。



材料:

洋蔥 半顆
青蔥 1枝
蛋 4顆
蕃茄 3顆

調味料:

橄欖油 1大匙適量
蕃茄醬 1大匙
鹽 1小匙
糖 1大匙
醋 1小匙

做法:

1. 將洋蔥切絲;蔥切成蔥花;蕃茄切成一口大小。
2. 熱鍋熱油後先把洋蔥放進鍋子裡炒到軟熟。
3. 加入蕃茄,調味料可以全都加進去,把蕃茄也炒到軟熟。
4. 蛋打成蛋花後加入鍋中。 等30秒後可以慢慢的開始跟蕃茄及洋蔥混勻。
5. 試試味道,如果需要的話再加入適量的調味料。每一次買的蕃茄都不太一樣,所以每一次需要調的都不太一樣。
6. 加入蔥花,熄火,起鍋。(其實可以不用加蔥花,是我無聊覺得加了顏色比較漂亮)



蕃茄跟洋蔥都會出水,所以每一次煮出來都會水水的。我一直以為大家煮出來都是這樣,可是呢,每次我煮這道菜,烏龍茶就要提一次,他說我們的超級好朋友班先生煮過一次蕃茄炒蛋給大家吃(奇怪?為什麼我沒吃到???)他煮的就是乾乾的,而且很好吃!班先生啊,你應該教教我你怎麼煮的,怎麼可以一直讓我那個很好養的老公念念不忘呢?

班先生煮的菜,套一句我那異常挑嘴的老爸(其實全家都很挑嘴而被前男友封為老饕之家,他就叫我爸“老饕之家家長“)講的話,“他煮的比大部分的餐廳都好吃!“ 順便打一下廣告,班先生目前單身,高薪,標準的新好男人,身高約180。意者內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