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感冒了。以前小時候我生病的時候,媽媽都會煮粥給我吃,所以後來每次我病懨懨的時候,就會特別想吃粥。以前在台北時,雖然也沒有媽媽煮給我吃,可是至少可以去買廣東粥吃。這裡沒得買,所以就只好自己做,別人的老公可能會做給生病中的老婆吃,不過想起古早以前烏龍茶做給我吃的一頓飯,我還是認命的自己動手吧!

其實煮之前覺得應該不會好吃,因為我只是想吃什麼就加什麼,完全不是我以前吃過的廣東粥,只是先照相起來再說,應該是不會把它寫出來。結果呢,竟然好吃的讓我吃到燙到舌頭!烏龍茶在一旁看了(我叫他那天晚餐吃剩飯,沒力煮三菜一湯給他吃了,順便把剩菜清一清),也說他要試試看,杳了小半碗給他,結果一向不喜歡皮蛋的他竟然說好好吃。 幸好有先照相起來 ;)

皮蛋吻仔魚粥

參考食譜:無。想吃什麼加什麼煮出來的。



材料:

青蔥 1枝
榨菜 2小片
皮蛋 1顆
吻仔魚 想吃多少就放多少
水 2碗
剩飯 1碗

調味料:

香油 一點點
高湯 1大匙半
白胡椒粉 隨意


做法:

1. 將榨菜,皮蛋切碎;蔥切成蔥花。
2. 榨菜,水跟剩飯放入鍋子裡,開火。一開始可以用大火,水滾後就要轉中小火熬一下。不時的攪拌一下以免粥燒焦。
3. 加入吻仔魚,跟粥一起熬。
4. 等粥熬到喜歡的稠度,加入皮蛋跟蔥花。熄火,拌一拌之後起鍋。
5. 我很喜歡白胡椒的香味,所以撒了一些在上面。因為高湯跟榨菜都會鹹,所以我沒有再加鹽了。



吃了粥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精神真的有比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