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朋友邀請我們去她們家吃晚餐。她的大兒子是我手製甜點的頭號粉絲,所以答應她我會做提拉米蘇帶過去。於是今天傍晚煮晚餐前,我就忙著先把提拉米蘇做起來,因為提拉米蘇要過一天會比較好吃,更何況明天行程滿滿,根本不會有時間做。

就當媽媽我廚房檯面上跟三個攪拌缸作戰,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看到小星星自己很主動的搬了把小椅子,站上去,把我放在備餐檯上的照相機拿起來,對著提拉米蘇的原料們作勢要照相,很得意的大聲說“我是馬麻!我是馬麻!”

噗,媽媽我最近在她心目中的形象原來是對著食物照的媽媽啊!

好了,回來晚餐。這一次要寫的這一餐有蘿蔔泡菜兩吃、番茄炒蛋、炒Swiss Chard、肉燥炒櫛瓜蝦仁。


蘿蔔泡菜是褓母先生做的。褓姆的先生去年退休,最近褓母開始訓練他做菜。右邊的白色蘿蔔泡菜是酸甜版的,比較偏酸,連不怕酸的小茶包吃到第三片也開始嫌太酸;左邊的淺褐色的蘿蔔泡菜是加豆瓣醬版的,本來以為會很辣,結果還好,小孩還是沒辦法吃,不過超遜大人如我倒也還可以接受。

豬寶寶忘記帶回去的番茄,拿來做久違的番茄炒蛋。好久沒吃了,都差點忘了這個有這麼好吃。這道好久以前,還沒當媽媽還算新婚少婦〈羞〉的時代就寫過了,做法按這裡

炒櫛瓜蝦仁當然是因為要消耗櫛瓜,典型的相同的食材,換換料理的方法,做出來的菜是完全不同的感覺。肉燥是我早上炒了一磅肉燥備用的。我有時候會這樣,炒一些肉燥放冰箱,要炒菜炒麵炒東炒西,可以丟一些進去很方便。紅蔥頭先爆香,下洋蔥,變透明之後下櫛瓜,下肉燥,再來炒蝦仁,快熟的時候加進蔥花,起鍋。肉燥裡有調味了,我只有起鍋前沿鍋緣嗆一點醬油而已,沒再另外調味了。

Swiss Chard也是用紅蔥頭炒,今天想說不用鹽用醬油調味,結果很不一樣,而且更好吃耶!開心!

這一天小姑跑來找孩子們玩,當然留下來一起吃晚餐,這晚餐很好吃哪!幾乎全部的菜都吃光光耶!這種吃光光的晚餐煮婦最有成就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