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是小星星的褓母上班最後一個禮拜了,下禮拜小星星開始上托兒所,褓母就去做她的新工作。幾個禮拜前在努力幫她找新工作,這麼好的幫手當然肥水不落外人田,問了問周圍朋友或小茶包的同學家長,最後是一個同學的家長把她請走了。雖然很捨不得,小星星也將會有一段時間大概會很不適應沒有阿姨陪她玩的日子。

豬寶寶到波士頓的前一天,我突然跟褓姆說,我好想吃麻糬啊!!!說我都沒想到,不然應該材料準備好,趁豬寶寶他們到之前做,這個周末家裡難得人多,大家一起吃才吃得完啊!不然以後褓母走了,誰要跟我一起做麻糬啊!!

褓母一聽,說妳現在趕快去買材料,我們馬上來做!於是我立馬手刀衝到家附近的中國小超市,買了必備可是絕對不是我第一選擇的材料,迅速衝回家開工!

兩個大人努力了一早上後〈兩個小人看了一早上的電影〉。這是成果的一部分。


粉紅色紙墊的是包紅豆的,淺褐色紙墊的是包芝麻餡、彩色小塑膠杯的是沾芝麻糖粉的。

好好吃啊~~~

臨時去買,買不到平常我們家固定屯貨的日本罐頭蜜紅豆,除了大陸品牌的外,就一個沒看過的台灣製的蜜紅豆,太甜太水了,放鍋子裡煮一陣子讓水分蒸發到比較容易包的程度,順便加一點點鹽讓紅豆比較沒那麼死甜。此舉真的是完全拯救了本來甜到不行的紅豆餡,帶微微鹹度的紅豆現真的迷人多了。

芝麻餡照常是糖加豬媽媽從台灣帶來的芝麻粉加上我們家固定存貨的日本芝麻醬,很香很好吃!芝麻粉慢慢倒入芝麻醬中一邊攪一邊看夠不夠乾,太油的芝麻醬很難包到麻糬裡。

沾小麻糬塊的芝麻粉就簡單多了,芝麻粉加糖到喜歡的甜度,就這樣。

寫起來這麼短,不過做一次麻糬好多工哪~~而且一批做出來好多,一定要趁人多的時候做,不然吃不完壞掉就更慘了。麻糬高手的褓母離職,下一次再做麻糬不知道會是甚麼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