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的行程我自己私自以為計畫的很好哪~~出發的時間、怎麼走怎麼搭車、去哪裡吃午餐、吃飯後要搭什麼車、去哪裡、逛哪裡、晚餐要吃什麼、吃完怎麼回家通通都計畫好了。可是……

第八天,9/1/11,星期四。

既然我們一家這麼懶散,要求大家一早就出門太痛苦了,我一定會被拖拖拉拉的各位弄到急死,所以我這個領隊就自暴自棄的想說讓他們混吧!我們就乾脆每天都等小星星睡完早上的午覺後再出發好了!

在等小星星睡覺的時候,念念不忘昨天散步回家在seawall附近發現的playground的小茶包,一直吵著要去玩,所以阿公就帶她去playground玩了。這個平常黏媽媽黏的要命的小茶包〈豬媽媽都說我們家這倆隻是怎麼了?一隻一直黏媽媽,一隻一直黏爸爸〉,也都很精的知道媽媽不會帶她去,阿公疼她對她最沒轍,想去玩就會終於不黏媽媽,找阿公大手牽小手蹦蹦跳跳的出門。果然吵死人的小茶包一出門,小星星今天一睡睡了兩個半小時,應該要這樣每天早上吃過早餐後想花招把小茶包送出門嗎?

小星星一起床,雖然時間已經有點趕了,不過我們還是出發了。

今天要坐溫哥華的地鐵,它們這裡叫Skytrain。走到地鐵站買了票,我們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是Richmond Public Market。Richmond是大溫哥華地區華人聚集的區域,聽說溫哥華市區裡那個中國城沒有什麼台灣人,台灣人很多都住Richmond,所以比較好的台灣菜要到這裡找。我很有興趣的是在網路上評價很好的在Richmond Public Market二樓美食街的一攤叫牛師父的台灣人開的店。

Skytrain從我們住的Coal Harbor地區到Richmond Public Market加轉車實在有點久,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到。地圖上市場離地鐵站看起來很近,可是帶著倆隻小的〈還有一隻一下車就唉說她要上廁所的〉,走起來有點遠哪~~終於我們一家饑腸轆轆的站在市場二樓的美食街找到牛師父這一攤,帶隊的烏龍茶說“沒開!”的時候,我都快昏倒了。怎麼會沒開呢?網路上不是說禮拜三休息而已嗎?今天是禮拜四啊?走進一看,一張紙條上寫著“We will close on 8/31/11 and 9/1/11. 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啊~~~我們運氣怎麼可以好成這樣啦!

人家沒開我也沒辦法,都已經要兩點了,大家走一走到各攤碰運氣買一些東西當午餐吃吧!我們在牛師父對面這一邊的麵店叫了一碗蔥燒乾麵一碗餛飩湯麵一碗牛肉麵,老闆是大陸人,動作很慢可是東西還蠻好吃的。在牛師父旁邊一家香港人開的菜單看起來類似茶餐廳的,叫了一份附熱茶的炒飯,不好吃。眼尖的小茶包發現牛師父的另外一邊有一攤賣山西菜的有賣饅頭,吵著要吃饅頭,一顆一塊錢,很好吃哪!除了我們大人偷吃那一兩口嘗鮮外,小茶包一個人把那顆大饅頭吃光光!因為她很乖吃光光〈可能也是兩點了餓壞了〉,午餐後烏龍茶帶她去一旁的QQ茶坊買波霸給她喝當鼓勵,這也還不錯,飲料本身普通,可是波霸煮得很好吃。這個市場的美食街就像是台港中各地食物的大集合,一點美式的餐點都沒有。聽說在Richmond還有其他幾間美食街也是這樣子的,而且臥虎藏龍,其中好吃的店家可不少,這對在波士頓的我覺得嫉妒不已,因為我們這裡連這樣的一個地方都沒有,溫哥華這麼多個美食街,分我們一個好不好?

吃完飯什麼的都三點了,烏龍茶說不要再去坐公車了,太慢了,直接叫計程車吧!打電話給我們幾乎每天都叫車的計程車行,才知道他們不到Richmond載客的,他們的“轄區”是溫哥華市區,給了我們一家Richmond的車行的電話。打電話過去,車行說好要送車過來,可是我們等了20分鐘都沒等到。預計要去的Steveston Gulf of Georgia Cannery 坐公車大概半個小時到,所以計程車也要20分鐘才會到囉?人家四點是最後一批的導覽,這樣下去實在很有可能趕不上。正在碎碎唸,這時候豬媽媽也火上加油的說我看我們進市場買一點燒臘〈在一樓,下來等車的時候有經過,看起來蠻好吃,生意蠻好的〉加上台灣麵包〈剛剛下Skytrain時,在車站對面買的〉當晚餐就好了……本來就超想吃油雞的〈波士頓的燒臘實在都不道地啊!〉,被這樣一搧風我就跟烏龍茶說“好像太趕了啦,我們不要去了,逛一逛市場買些水果跟一些燒臘晚餐在家裡吃好不好?”其實我知道他一定會同意的,不要趕跟在家裡吃飯根本就是他的死穴嘛!他很愉快的同意,馬上打電話叫計程車不要來了,說我們等太久了不想等了。嘻嘻……

所以很丟臉的,愛吃一家子就大喇喇的慢慢的逛起菜市場來了,還可以比較哪一家的水果比較漂亮,我們在這裡還買到金煌芒果跟火龍果咧!會不會太誇張了?燒臘我很克制了,切一切還是兩大盒,忘記多少錢了,反正就是便宜的讓我嚇一跳。難怪我前面那個外國人一到就熟門熟路的點兩塊錢的燒肉,這樣算一算兩塊錢的燒肉也不少了,當兩人晚餐的肉類也很夠了。住這邊的人就可以這樣很瀟灑,晚餐前來切點兩塊錢的肉類,回家就是一道新鮮美味又便宜的菜。好羨慕喔~~

反正我們就這樣慢慢逛,又是買了一堆東西,然後坐Skytrain回家,到了家也五六點了,稍微休息一下就真的吃燒臘、麵包加啤酒當晚餐,怎麼都這麼好吃啦!!好過份!!就說我們應該要搬到溫哥華來的嘛!

還是在家吃飯好,不用擔心小孩子在餐廳吵到別人,還可以隨時看苗頭不對,快快把奶熱了,小孩送上床,不像在外面要等全部的人吃完飯才可以回家哄孩子們睡。這一天小星星八點半以前就躺平。不管出門旅行還是在家,小孩子好好睡,大家都是會鬆一口氣的。

最後,我要告解的是,我今天一定是吃到太多好吃的吃到變豬頭了,這一天竟然連一張照片都沒有!請人客不要翻桌子,我保證下一天的遊記一定會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