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四小茶包又發揮她伶牙利嘴的本事,我講一句她就回一去,頂嘴頂得媽媽我抓狂,回嘴回到最後一句的時候她正在一邊走下樓去上廁所,那一句是壓斷我脾氣的最後一根稻草,一直忍住不發脾氣的我跟到浴室裡臭罵她一頓。〈是說我女兒嘴巴怎麼會這麼利啊?她應該是秋寧的女兒才對吧?〉

大聲斥責小茶包後上樓,小星星仍舊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在廚房地板上玩著小布偶,抬頭看著怒氣沖沖的媽媽我

小星星:怎麼了?姐姐不乖嗎?
媽媽:〈看到溫柔乖巧的小星星態度馬上軟化下來〉對,姐姐不乖。
小星星:姐姐是學我的嗎?
媽媽:〈有點心疼又有點好笑〉沒有,星星最乖了!

姐姐怎麼可能是學她的?我只有生兩個小孩,可是小星星從一出生到現在跟同時期的小茶包比不知道乖多少倍?乖到我跟烏龍茶可以體會為什麼人家會說有的小孩是來報恩的,乖到一直不想生老二的媽媽我常常看著她,心懷感激的想還好有生了她,不然媽媽我會以為所有的小孩都是像小茶包那樣精力旺盛調皮搗蛋。

小星星大概從在娘胎裡就開始聽爸爸媽媽罵姐姐跟姐姐大哭的聲音了吧?〈這也為什麼我常笑說老二哪有什麼胎教?媽媽一天到晚在生老大的氣呀!〉一歲前的她聽到爸爸媽媽生氣姐姐哭其實都沒什麼反應,就一副她打從娘胎就聽慣了,沒什麼特別的似的,跟小茶包小北鼻時期只要附近有別的小孩哭她就會跟著哭很不一樣;一歲以後的她有一段時間姐姐哭或爸爸媽媽在罵人,氣氛不太對的時候,明明不是在罵她,有時候掉眼淚的速度比姐姐還快;最近快滿兩歲的這一兩個月又變得淡定了起來,姐姐哭鬧發脾氣她不是過去秀秀她不然就是繼續玩她自己本來就在玩的東西。

好笑的是,她怎麼會覺得姐姐是在學她?姐姐根本沒有學過她,都馬是她一天到晚跟著姐姐,姐姐做什麼她就跟著做什麼……說實在那畫面真的是可愛透頂了,反正小茶包很愛有個小跟班所以也很剛好,對爸爸媽媽而言有什麼比姐妹倆高興的一起玩更美好的畫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