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豬寶寶老婆懷孕的時候,豬爸爸豬媽媽就在盤算著什麼時候來看孫。本來想說既然豬寶寶的岳父母說要幫他們的寶貝女兒做月子,那阿公阿嬤就等到孫子滿月再來吧!後來我一靈機一動,既然滿月後再來就五月份才會回台灣,那不如再等一個月,等小茶包放暑假後跟我一起帶孩子們回台灣吧!我真的很糟糕齁?真的是一個很會用爸爸媽媽的女兒啊!

小茶包大概是在半年多前吧?開始不肯跟我們說中文。家裡最常出現的對話就是我們講中文,她用英文回〈跟我小時候長輩跟我們講台語,我們用國語回根本是一模一樣的嘛!〉。裝傻威脅力誘,想得到的各式花招都用了,效果總是持續不久……不是沒想過她不講中文就不跟她講話,不過我們家小酷妹總是可以撐得比我們還久,因為叫她不跟我們講話她沒差,反正愛講話的她自言自語的功力也驚人,可是我們倆個當人家爸媽的就撐不久了,因為總是得管一天到晚調皮搗蛋的她呀!

所以想要讓她回台灣住一陣子的想法在腦中待了好久,剛好這一次阿公阿嬤要來,媽媽我又沒在上班,今年不回去萬一我去哪天頭殼壞去跑去二度就業,以後不就沒機會了嗎?所以決定今年夏天回台灣讓小茶包唸台灣的幼稚園大班〈九月前它們不知道會規定她唸大班還是中班啊?〉,希望她可以一邊玩一邊練中文。至於小星星,目前計畫是她每天留在家裡跟媽媽還有阿嬤在一起,反正她這麼甜美文靜,豬媽媽應該是一點都不會介意的啦!萬一她吵著要跟姐姐一起上學,那再看人家幼幼班肯不肯收囉!

至於烏龍茶……當然是要留下來看房子啊!不是啦!要留下來賺錢給我們花錢如流水的母女三人在台灣過貴婦人的生活,哈哈哈!!他就只有八月底去個幾天,然後就把我們三個拎回美國了。不到一個禮拜耶!我看他到時候時差都還沒調過來就要回美國了。這個當爸爸真可憐哪~~要玩就沒他的份。

因為一個人帶兩隻小的在台滯留,所以我覺得我是絕對不會有勇氣自己帶著倆隻小的上台北的!還是待在台南有豬媽媽的應援比較實在……請大家見諒。不知道有可能請大家在暑假期間安排個台南遊嗎?如果可以看到朋友們,宅媽我會是最開心不過的啦!!

目前訂出暑假的行程,以後有改變會再更新:

6/25/12 抵達台灣
7/11/12 去日本金澤
7/18/12 回台灣
8/27/12 烏龍茶抵台
9/1/12 回波士頓

給大家參考,希望有機會可以跟老朋友們見見面,聊聊天,敘敘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