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純粹是我這個笨拙的媽媽用來娛樂寶貝女兒的方法之一,沒想到超受小茶包歡迎。昨晚看烏龍茶很努力的想如法泡製的逗小茶包,支支吾吾的半天還是被他女兒笑“爸爸不會唱!”〈這個小女生真的很沒禮貌啊!〉。所以我想我把這篇寫出來,這樣我們家的烏龍茶就可以偷偷練習,不會再被他前輩子的情人笑了。〈想想我真是個體貼了老婆啊!〉總而言之,以下內容真的粉呆,沒興趣看我怎麼唱的現在可以轉台了。

在以前的好幾篇的大會報告裡都提過,小茶包是媽媽的忠實聽眾。從她很小很小還很會亂鬧的時候,只要媽媽一唱歌,她就會安靜下來,張著她的大眼睛,直挺挺的、專心的不得了的看媽媽唱歌。其實,我應該說她是一個喜歡聽人唱歌的小寶寶,上次豬爸爸豬媽媽來的時候,嚴肅的阿公一直不知道怎麼讓小孫女願意親近他,最後也是高歌一曲“天烏烏”才擄獲佳人芳心。弄到後來阿公在小寶貝的心目中的地位還突然變得比阿嬤還高,不知道很努力陪玩陪吃又耍寶的豬媽媽有沒有很不甘心,恨不得自己也會唱歌?

以下兩首歌是我自己重新配詞,通常是要幫小茶包做她不喜歡的事情,像刷牙換尿布之類的時候用來哄小孩的。小茶包對這兩首歌都很熟了所以我才敢改,我覺得如果小朋友對這些歌不熟悉的話,就心急的改歌詞的話,應該會讓他們的小腦袋感到很疑惑,所以我等到現在才開始改。

第一首
歌名:刷牙歌 〈名字是媽媽取的〉
旋律:請套上“小朋友我們行個禮,握握手呀來猜拳……”的旋律
歌詞:

小茶包我們刷牙牙
上刷刷呀下刷刷
然後我們刷左邊
左邊刷完刷右邊

註:
1. 我不是真的唱小茶包啦!她不知道自己叫小茶包。我唱的時候是把茶包兩個字換成她真正的小名啦!
2. 第一次唱的時候我幫她刷牙的時候沒注意,還很得意的想說那我最後剛好刷到右邊,很配合歌詞。沒想到小茶包糾正我“左邊,是左邊”,啊對齁,媽媽我面對她,對我而言是右邊不過對她而言是左邊喔!沒想到我家大小姐聽歌的時候腦筋倒是還蠻清楚的!

第二首
歌名:小baby 〈名字是小茶包取的〉
旋律:請套上“小毛驢”的旋律
歌詞:

我有一個小baby,她名字叫茶包
有一天媽媽跟茶包一起出去玩
我們來到了圖書館,那裡有好多書
茶包好高興的看書
媽媽笑嘻嘻

註:
1. 同上一首,我不是真的唱茶包啦!請把茶包兩個字換成她真正的小名。
2. 烏龍茶,請自己把媽媽換成爸爸。

唱完了。紅茶媽下台一鞠躬。不好聽請忍耐一下,不要丟雞蛋,會把我們可愛的森林小屋弄髒的。

為了補償大家有耐心的聽完我唱得很難聽的兩首笨歌,附上兩張上禮拜小茶包剪髮前跟剪髮後的照片。

剪髮前,家庭聖誕趴替。小茶包穿得很淑女的時候真的好可愛喔!可惜有穿這種衣服的機會實在少之又少,這裡冬天又太冷,也不能想到就幫她這樣穿。


剪髮後。寶寶舅舅幫小茶包剪的。媽媽我很沒膽,不敢用我這雙笨手幫她剪。連寶寶舅舅剪的時候的幫手都不是我,是爸爸。不過這次小茶包很不合作,剪起來很失敗,沒有上次成功。可是頭髮剪短看起來就是比較有精神,烏龍茶則是說小茶包好像從小女孩變回小baby了。好像是耶,頭髮短看起來就是比較稚氣。


還有,祝大家新年快樂!今年我很會拖的一張賀年卡都還沒寄,大家就再等等吧!小茶包的照片都洗好了,我一定會寄出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