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半夜,還是應該說禮拜天的清晨三點多,全家都正在熟睡當中,突然傳來小茶包淒厲的哭聲。我們倆個淺眠的爸媽當然是一下子就驚醒了。小茶包一向都是很dramatic的小孩,大部分沒什麼事也哭得一副很悽慘的樣子,所以照例爸爸下去看她,媽媽我繼續賴在床上。

一直到烏龍茶都下去超過一分鐘了,她還是哭得很大聲,我才知道事情不對,因為她都是看到人抱一下就不哭的。下樓發現他們父女倆關在浴室裡,我當時第一個想法還想說可能是小茶包半夜拉肚子,烏龍茶帶她去浴室要幫她洗屁屁,因為她以前就有過半夜拉肚子,因為我們跟她睡不同房,所以我們也不知道,一直等到半消化的排泄物裡含的胃酸把她嫩嫩小屁屁的皮膚侵蝕掉了,她才痛醒大哭。

結果我一開浴室門才發現事態更嚴重,雖然小茶包已經停止哭泣了,不過她臉上衣服都是血,手扶著她的下巴的烏龍茶手上衣服也都是血。烏龍茶說她掉下床,下巴流血,叫我可以自己去她房間看一下。看他輕描淡寫的講,我就知道一定很嚴重,他故意講得沒什麼,所以好不容易不哭的小茶包才不會又再緊張起來。

轉身出浴室,往她房間的走道上有斑斑的血跡,房間裡地板有好幾灘血,尤其集中在床腳,被子上也有一些血,應該是她想要自己站起來的時候沾到的,看了真的很怵目驚心。我還沒看到傷口因為烏龍茶還在幫她壓著止血,不過一定很大很深。不禁想只撞到下巴房間看起來這麼可怕,那那種真正的命案現場一定超恐怖的。

看到那一堆血,不只開始擔心她不知道有沒有傷到骨頭或摔到腦震盪,也開始研究她到底是撞到哪裡可以那麼嚴重。問題就是她床腳附近除了地板外就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讓她撞了啊?暖氣出口沒有尖銳的角,床架也沒有尖角而且也有床單棉被的包覆,唯一稍微可以撞成那樣的就是衣櫃的圓形把手,不過衣櫃離床有一段距離,小茶包除非半夜夢遊從床上跳過去才有可能撞到把手。烏龍茶說應該是撞到她床邊的小桌子,不過小桌子是在床頭啊,床的側邊都有護欄啊,而且只有床尾跟到浴室的路徑才有血跡,地板其他部份都乾乾淨淨的。反正,關於小茶包撞到哪裡真的是無解,因為除了地板跟床尾部份的棉被外,沒有別得地方有血了。我只好推測說應該是剛好太用力的撞倒木頭地板的接縫,不過自己也覺得很沒有說服力,因為木頭地板的接縫角度很鈍很淺。

烏龍茶把止住血的小茶包帶回房間,叫她把下巴很馬麻看看。看了很心疼哪,傷口蠻大蠻寬的,可以看到裡面的肌肉。問烏龍茶說是不是應該送她去急診室,因為看起來這麼大可能要縫。烏龍茶同意,說他去吃點東西就出發,要我幫她把沾了好多血的睡衣睡褲換掉。

換好衣服後把拔還沒回來,我們母女倆坐在她床上聊天:

媽媽:小茶包妳有沒有想吐?〈最擔心的還是摔到腦震盪啊!〉
小茶包:沒有。
媽媽:頭有沒有暈暈的?
小茶包:沒有,我沒有想要跌倒。
媽媽:…… 〈疑惑中〉
小茶包:馬麻,妳上次帶我去strawberry picking的時候就頭暈暈的要跌倒。
媽媽:〈笑,原來如此〉對…妳還記得啊~
媽媽:〈冷靜下來的小茶包看起來好累,畢竟是半夜四點〉小茶包妳累不累,要不要睡一下?
小茶包:〈輕輕的搖頭〉我不會累,馬麻妳如果會累可以去休息,我們明天還要坐火車去波士頓找小雁阿姨。
媽媽:〈笑,受傷歸受傷,要出去玩她還是記得的〉馬麻先陪妳,等一下妳跟把拔去ER後馬麻再去睡。
小茶包:馬麻,我去醫院他們會不會給我吃冰棒?
媽媽:〈笑,美國醫生冰箱裡都一堆冰棒,收買小孩人心,不管什麼病都給冰棒吃,連感冒喉嚨痛也一樣〉我不知道耶,我也沒去過ER,如果他們沒有冰棒,妳回家馬麻給妳吃。
小茶包:好。

再來我們倆個就聊些無關緊要有的沒有的,一直到烏龍茶進她房間,我速速幫他包好備用的衣褲,兩本書跟一堆零食,他們父女倆就出門了。我沒有陪她去急診室感覺很奇怪,可是家裡還是要有人在家陪熟睡中的小星星。看她那麼累又力做鎮定的樣子有點心疼,很想說不要去急診室了,就在家睡飽了再說,不過又怕這樣會延誤治療的最佳時機,所以只跟烏龍茶說如果急診室大排長龍,那就先帶她回家睡一下吧。

小孩在急診室,媽媽我當然是睡不著,一方面是擔心緊張,另一方面想要等烏龍茶回報說在急診室的情況如何。五點多跟烏龍茶通過電話說他們已經被分到病床了,醫生也已經給他表皮麻藥要他幫小茶包敷上,之後我才一邊想說已經要六點了,七點以後小星星隨時會起床,一邊沉沉睡去。

七點半左右被烏龍茶換衣服的聲音吵醒,說他們剛到家,小茶包已經在她房間睡著,他換好衣服要過去陪她睡。安下心的我想說趁小星星起床之前,可以睡幾分鐘算幾分鐘,再度睡去。

等到我被小星星的哭聲吵醒看一下時鐘發現竟然已經9:45,哇!小星星從來沒睡這麼晚過,最近都是七點多八點就起床,我們家美眉有沒有這麼合作這麼善體人意的啦!

小茶包跟烏龍茶睡到快十一點起來,這期間我也緊急聯絡小雁,跟她說我們不進城找她了,也敲定換她臨時坐火車跑來看小茶包。小茶包一起床就跟她說我們來不及去坐火車了,不過小雁阿姨已經在火車上要來看她了。大小姐來不及失望就因為小雁阿姨要來看她高興起來,要她趕快喝豆漿換衣服好可以去火車站接小雁阿姨她也都乖乖配合〈平常都不知道要拖多久,厚!〉。

謝謝小雁這樣路迢迢的臨時這樣趕過來看小茶包,她真的很高興大概這樣也忘了不少疼痛吧?!〈笑〉

這次小茶包被縫了三針,之前剛受傷時都沒想到要拍照,一直到她縫好了才想起來之前她的傷口跟血跡斑斑像命案現場的房間都沒照下來。烏龍茶說傷口在醫院的強力燈光照射下發現其實真的很深。真是令人不解到底怎麼可以撞成這樣子的。在醫院的時候當然也有哭,不過爸爸覺得四歲的小朋友她的表現已經很勇敢了,一直稱讚她。

那天之後小茶包就換到爸爸媽媽的房間睡烏龍茶的高級運動墊,平常寶寶舅舅他們來訪的時候我們就都這樣睡,所以她也很習慣了。心疼孫女的豬爸爸在唸說我們不該給小孩子睡那麼高的床,不過美國的床除了platform bed之外正常的床就是這樣子啊!床架加box spring加mattress的,我剛來美國的時候也很不習慣。而且我們床兩側都有護欄,小茶包睡了快一年了每天早上都是在床頭的正常位置起床的啊,誰知道她會動成這樣,小小的一個人在大大的queen size的床也可以從床尾掉下來?不管怎麼樣,我是打算這陣子先讓她睡我們房間的墊子上,如果傷口好了她想回自己房間睡,那烏龍茶或我去陪她睡,等八月初阿公阿嬤來訪離開後,我就把床架拆掉,box spring也搬走,就把mattress放在地上讓她睡。因為沒有box spring也就不能裝護欄了,所以還在考慮要不要買地毯,這樣讓她沒有護欄低低的睡,摔下來也不會受傷,希望她會快一點學會睡覺不會摔下床。

今天早上去拆線,沒膽的媽媽我不敢自己一個人帶兩個小的去拆線,所以逼迫爸爸請半天假帶小茶包去。烏龍茶說小茶包拆線表現也很好,一點點都沒哭,到學校也一副很以自己為傲的樣子說自己很勇敢。媽媽我聽了也放下心,想說再來就很快就會沒事了,還跟烏龍茶說家裡的維他命E都過期了,要他去買一罐新的好塗在傷口上,好幫忙小茶包復原快一點也希望比較不會留疤痕。

結果,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就結束……

下午2:45正當我跟最近都不好好吃飯的小星星奮戰的時候,手機響起。很勉強的接起來後聽到是學校老師打來的心就一沉,小茶包在學校playground玩爬structure,撞到下巴,傷口又裂開了。

緊急打電話通知烏龍茶、打電話問褓姆可不可以馬上過來幫忙一下、打電話通知醫生。一陣折騰後,褓姆十五分鐘就趕到了,烏龍茶上班比較遠,我等褓姆來再去接小茶包都比他快,最後我們約在診所見面。

本來醫生要我們先去診所是希望傷口不嚴重,不需要再縫一次,他們就可以處理。不過到了診所,兩個醫生都來看,兩個都說傷口還是太深需要再去急診室一次。他們幫我們先打電話到醫院知會一下,把我一袋子的出門臨時抓的覺得在急診室用得到的東西給烏龍茶,他就再次帶著小茶包出征。褓姆今天白天本來就沒上班的,她今天晚上還得到別的家庭上班,真的是臨時衝過來幫我們的,所以我得回家,好讓她5:30時可以出發去上班。

這次小茶包縫了五針回來,爸爸還是對他大女兒在急診室的表現讚賞有加,據報她只有一到急診室的時候哭一下下,再來全程都沒有哭,包括醫生在幫她縫的時候都沒哭。

我不得不說,小茶包平常是不管大事小事沒事都愛哭愛叫的小三八,這次受傷這麼嚴重,倒是表現得很成熟,沒什麼哭也沒什麼抱怨。我今天接到電話後到學校去接她,她看到媽媽眼淚一滴都沒有,第一句話就是“媽媽,對不起”。懂事得嚇人。

醫生說上一次縫叫我們五天就拆線因為怕留疤,這一次就得等七天再拆線了,而且傷口再度裂開比較容易有感染發生,所以我們得特別小心。這個是我最怕的了,這回小茶包已經嚇壞我兩次了,希望不要再有問題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