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茶包從小就很雞婆,所以早就預期她有一天一定會開始管我們兩個大人,只是這一天真的到來的時候,我們倆個還是覺得很好笑。

話說烏龍茶他們家三個兄弟姊妹最大的專長就是買東西的時候很會找deal,這個我當然是覺得很不錯啦!反正要買什麼跟他們家其中一個稍微聊一下,他〈她〉搞不好就會跟我說哪一家店或網站正在打折,可以去那裡買或可以再等一下再買之類的,或是最近有什麼好康也會相報,像我們家的咖啡機就是當初Starbucks要改款前大特價買的,小叔叫我趕快去買,原價$329的咖啡機那天$99就買到了,而且超誇張的,當天折扣一出來,我可是打電話打了好幾家Starbucks〈波士頓有很多家Starbucks〉才好不容易搶到的該家店的最後一台。

可是我猜要對打折的deal保持敏銳度,代價就是要一天到晚注意這一類的資訊吧?不管需要或不需要的東西都要注意吧?我個人就覺得那太誇張太花時間了,所以每次看烏龍茶在注意我們沒打算買或已經買了的東西的資訊,我就會覺得他很浪費時間,很討厭。真的,不誇張,從我們六年前買好森林小屋到現在,他還是一天到晚在看我們家附近的房子的格局跟房價。更不要說電腦電視電器家用品服飾鞋子運動用品有的沒有的一堆,反正他一天到晚都掛在網路上看這些,弄得有時候我很火大,就當然會碎碎念一番。

上禮拜四媽媽我在廚房正努力的做晚餐的最後準備,一如往常烏龍茶應該在廚房幫忙用微波爐熱剩菜或把餐具擺上桌什麼的,所以一家四口都在廚房。也一如往常的,我們家這個爸爸只要一有機會就會溜到客廳去上網路。不知道什麼時候小茶包也跑過去客廳,反正媽媽我正在爐子邊忙得如火如荼的,也沒有注意到,只聽到一個小女生大聲説“又在看snow blower〈鏟雪機〉了!Bad Daddy!”

哈哈哈……真的是有得到媽媽的真傳哪~~

這樣也不錯,多一個人來幫我管管烏龍茶,我只要再好好訓練小星星,烏龍茶都不用我操心,應該就會被這兩個小女生管得死死的吧?!

隔天禮拜五,輪到媽媽我被她“監督”。事情是這樣子的,我們一般上廁所不是都先沖完水再洗手嗎?那天我不知道哪一根神經不對,上完小號之後就直接洗手,洗完手後才想起來忘了沖水,這才沖水。

一沖完水開廁所門,有一個小女生在廁所門口用狐疑的眼光看著我說“媽媽妳有洗手嗎?”我回答“當然有啊!”她馬上回說“怎麼可能?妳有洗手怎麼可能那麼快?”

你說說你說說……這是不是太會管了?

我們家有一個小小管家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