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兒所每天會幫每個小朋友寫一頁小小的報告,告訴家長們今天小孩子在學校裡什麼時候吃了喝了拉了什麼,做了什麼事情,玩了什麼遊戲玩具等的。其中一項是小朋友的心情。昨天,正式開始的第一天,老師勾她今天sensitive;今天,媽媽收到的這張報告,老師勾她:Today, I am content.

傳說中最慘烈的第二天小茶包竟然有這樣的大進步,媽媽我覺得很驕傲。老師也說她很棒,今天比昨天好很多。

媽媽我仍然重感冒未癒,烏龍茶不准我今天去上班,還一早就打電話給我的醫生,幫我約了門診。所以今天早上父女倆出發時我還是一副賢妻良母的樣子的送他們出門,跟小茶包說byebye的時候她也很乾脆跟我說byebye。本來今天早上還擔心她會說她不要去學校的啦,結果根本就是我們多慮了。

爸爸送到學校的時候,聽說她也是不太願意讓爸爸走。他們到教室的時候剛好老師帶著小朋友們用手在畫水彩,一看到他們兩個,老師就過來問小茶包要不要畫,這種她從來沒做過的事情她最愛了,為了要去畫水彩,才願意跟爸爸說byebye。

聽說她午餐照常不太願意吃。只吃了一兩口雞塊、香蕉跟牛奶。下午的點心是gold fish跟果汁,聽說又吃光光。看來她是要靠下午的餅乾跟果汁就對了!她一向都很愛吃gold fish可是我們很不喜歡讓她吃,很鹹哪!反正我常在笑美國人給小孩子吃的都是垃圾食物,從托兒所的菜單就可以看出來。

午睡今天進步到花了約一個小時睡著,不過也是睡差不多一個小時就醒過來了。不過老師說還她今天有比較進入狀況,一到睡覺時間就自己走過去她自己的小床躺下來。雖然也是要好久才睡著,不過她看起來比昨天自在多了,不像昨天躺在小床上好像很痛苦。小朋友真的學得很快。

烏龍茶說他五點多去接她的時候,聽說爸爸還沒到她就已經在哭了,一看到爸爸還是繼續哭,不過哄一哄就好了。

到家後還是那個我們最熟悉的快樂的小茶包!昨天一到家的好表現都還在,吃東西雖然吃不多也不愛吃,不過這個我們也早就習慣了,至少她態度也不會不好,像昨天那樣又打又摔又哭的,今天晚餐就是平日的小茶包,不是最最最乖的小孩〈因為不吃飯的怎麼樣都不算乖小孩吧?〉,不過至少今天餐桌上一片和樂融融,我的家庭真可愛的景象。每次看到他們父女倆玩在一起那麼開心的樣子,我就覺得我們真的好幸福。

這幾天因重感冒留在家裡,覺得當一個家庭主婦真的很不錯啊!家裡事情其實真的不少,衣服碗盤地毯什麼的還是要洗、一些亂七八糟的角落收一收、得出門去買菜買藥買家用品、圖書館還書借書、回回e-mail、打電話聯絡這個問那個有的沒有的。我美其名是生病在家,家裡這些小事弄得差不多之後,硬逼自己一定要去躺在床上的時候通常以已經是下午三點了,然後起床後〈或根本在床上的兩個小時都沒睡著的時候〉就想著要幫快到家的大小寶貝門準備什麼點心或晚餐。然後把要煮的菜可以先煮先蒸先烤的先弄起來,一定要趁熱炒完吃的都先切好傳好。聽到車庫門的時候衝下去迎接我的這兩個寶貝,先一陣抱抱親親〈還要提醒小茶包,媽媽生病了不可以親嘴嘴喔!〉,稍微聊聊天玩一下,讓他們倆個去洗澡什麼的,這時間把待炒的菜炒好,準時開飯!

其實這幾天在家後真的覺得一個家庭如果要有比較好的生活品質,一個人在家打點這些事真的是很必要的,想平常我去上班,這些所有的事就是我們趁晚上睡覺前努力的做一些,周末再做一些,弄得我們都沒什麼生活品質。晚上小茶包去睡覺後我們夫妻倆就是各忙各的,只有躺在床上陷入昏睡前才有機會講一下下的話。周末也都在忙這些家裡的事,修這個掃那裡的,或拖著小茶包到處買菜買東西的,搞半天我都覺得我們周末根本也沒有真的花時間陪她。如果有一個人〈夫妻中的其中一個,我沒有性別歧視喔!〉,平常就把這些事都打點好,這樣每天是不是都可以像今晚的我們家一樣,早早吃新鮮做好的晚飯〈而不是下班趕回家用微波爐熱前幾天就煮好的菜〉,晚餐後還可以從容的吃水果什麼的再和小茶包玩一下子,然後再哄她睡覺。〈而不是連吃水果的時間都沒有,就因為時間已經太晚得趕小孩上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