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茶包講話其實早就已經講得很好了,不要說基本的自己表達多跟少、長跟短、高和低、大與小、要和不要、有跟沒有、要找誰、要看什麼書、要穿鞋鞋要戴帽帽、要聽什麼歌;進階一點的可以看什麼人決定要講什麼或者分中英文,例如想吃奇異果就會跟爸爸媽媽說kiwi,跟褓姆就會說桃桃〈因為大陸叫獼猴桃〉;跟媽媽要木瓜常常講papaya,可是跟褓姆要就說木瓜;指著她的腳問她是什要,她會跟媽媽說腳腳,可是換褓姆問就會說是丫丫〈因為褓姆教她那叫腳丫丫〉;要逼她講yes她就會回答no,要鼓勵她講要她就會跟你說不要。這些也都沒有問題。甚至平常跟媽媽都可以聊天對話起來了,根本就是媽媽的小聊天咖。

之前唯一一直都還不會的就是講電話。

我這個想念女兒的媽媽每天下班開車回家的路上都一定會打通電話回家,迫不及待的要問烏龍茶我的小寶貝一天過得如何。因為褓姆五點半到六點下班,所以烏龍茶通常會五點多到家跟褓姆交接,我則要一直到快七點才會到家。我打電話給烏龍茶的時候,他也常把電話放到小茶包耳朵邊讓我跟她說,或所幸把電話轉成廣播出來的,讓一家三口可以一起在線上。

小茶包拿起沒有接通的電話的時候會把電話放在耳朵旁邊,有模有樣的說“喂~~找誰?”。但是只要是接通的電話,小姐她就只會傻傻的聽電話的另一頭講話,不然就是把電話整個拿到面前,呆呆的看著不斷發出聲音的電話。然後再來她就會亂按電話上的一堆按鈕玩,甚至把電話掛掉。有一次媽媽在家陪她的時候烏龍茶打電話回來,烏龍茶在講話,她照常盯著電話看,我在旁邊問她爸爸在哪裡,我以為她會回答“在班班〈上班〉”的,因為平常她都是這樣講,結果那一次她把電話轉過來,頭探過去看電話的背面,因為爸爸的聲音從電話裡傳過來,她就以為爸爸在電話後面〈還是裡面〉?真好玩。

不過今天傍晚照例我開車回家的路上又打電話回家,烏龍茶也照例把電話轉成廣播模式讓小茶包聽媽媽說話,不過今天有了讓人意料之外的進展。

媽媽:小茶包喔~~ 知不知道我是誰?
小茶包:媽媽。
媽媽:哇~~小茶包好棒喔!知道是媽媽打電話給小茶包耶!小茶包今天有沒有乖?
小茶包:乖。
媽媽:媽媽今天好想小茶包,小茶包有沒有想媽媽?
小茶包:〈沉默〉
媽媽:小茶包說“有~”
小茶包:有~
媽媽:那誰是媽媽的小寶貝?
小茶包:小baby。
媽媽:那我們家的小baby叫什麼名字?
小茶包:小茶包。
媽媽:小茶包好棒喔!跟媽媽講電話耶!好棒好聰明喔!
小茶包:〈沉默〉
媽媽:小茶包媽媽好快就會到家了喔!媽媽現在正在經過xx school〈這其實是說給烏龍茶聽〉,好快就可以到家,可以看到小茶包,抱抱小茶包了喔!
小茶包:〈沉默〉
媽媽:好了,小茶包跟媽媽說bye bye,媽媽再五分鐘就會到家了喔!
小茶包:媽媽bye bye!

當了爸爸媽媽的應該都會了解我當時興奮得不得了的心情吧?一個本來只會瞪著發出聲音的電話看的小北鼻,突然一下子就進步到可以跟媽媽講電話。養小孩真的是驚喜連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