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那麼嚴重啊?算是小小的浩劫好了……

上一篇網誌還是下第一場雪的時候,我自己愛唉唉叫的無病呻吟的抱怨說十月就要下這麼多雪。才剛說完咧,上上禮拜六,十月二十九號下午,帶完小茶包參加她的同學的生日會,回家的路上就密密的下起雪來。晚上九點左右,孩子們都睡了,我跟烏龍茶照例的各據一台電腦各做各的事,我正孜孜不倦的打著全職媽媽週年記的回應文,突然聽到遠遠的傳來“蹦”一聲,接著就是全面的黑暗。打了電話到電力公司報告災情後,也只能幫一邊孩子們多蓋條棉被,一邊希望電趕快回來所以房子不會變太冷。

早早上床的夜晚睡得很不好,整晚外頭一堆噪音一直把我吵醒,尤其是有一聲大到房門都震動了起來,我說有樹倒下來撞到我們的屋頂,烏龍茶說沒那麼誇張,應該只是一大團雪從樹上掉下來。小茶包睡夢中似乎也感覺到不對勁,平常都一覺到天亮的,這一晚起碼醒過來八次,弄得我們也得一直被她吵醒。只有小星星都乖乖的睡,一直到早上六點左右因為太冷醒過來。

一早鄰居就過來敲門說車道上有樹倒下來了,把電線電話電視網路線有的沒有的全拉下來了,他們家有發電機,我們應該要過去他們家因為我們家會太冷。本來我都還存著希望說電很快就會回來,一切都會沒事的,聽到他這樣講,心都涼了。不能幫小星星熱母奶,只好給孩子們喝些水配餅乾當早餐吃了,一些必要的東西收一收,過去鄰居家。

走出去才發現情況比我想像中的嚴重,房子四周全都是斷掉的大樹枝,我們真的是超幸運這些大樹枝沒有把屋頂或窗戶打破。車道上大大小小的樹枝四處散落,帶著孩子們走過去鄰居家的時候,太陽都出來了,樹上的雪因為融化不停的掉下來,鳥都開始叫了起來了呢!要不是有這一堆散落的樹幹樹枝,昨晚的大風雪應該就跟一場夢一樣吧!靠近車道入口的地方災情最慘重,倒了四棵樹,其中兩棵大到如果是在台灣應該是會被列入保護級的樹木吧?樹幹樹枝纏繞著電線,看起來很驚悚。

小心翼翼的把孩子們送去鄰居家後,我們繼續努力的跟電力公司連絡,不過到處災情慘重,我們這種嚴重受創,可是他們派一堆人來修半天也只會救到我們這兩戶,可想而知我們是一定被排到很後面的……本來想說只是過來一下下,這時也死心的想應該得在人家家過夜了。我留守鄰居家看著兩個孩子,烏龍茶就來回家裡把能用我們家的小型家用電鋸鋸的樹枝處理一下,過夜要用的東西搬過去,冷藏室裡能吃的東西搬過去,還有小星星的母奶。這時還存著一線希望的不敢開冷凍庫咧!

發電機畢竟比不上正常供電,加上車道完全被倒下來的大樹擋住,我們兩戶光有四輛大車也完全出不了門,發電機要用汽油,找到人幫我們買汽油進來之前,我們也得節省的用發電機。所以發電機就得開開關關,屋子一暖了就得關掉,冷了再開;上小號也不可以沖水,因為抽水很耗電;一關發電機就不能開冰箱用微波爐之類的……絕對不是帶著倆個幼兒的最佳環境,不過總比自己家裡連暖氣都沒有好。

打電話問周遭所有的親友,所有住這附近的每一個朋友都停電,無一倖免。只是沒有人的車道像我們這麼慘,所以至少別人都出得了門,可以到別的有電的地方去,去餐廳咖啡廳吃飯上廁所。我們則是得拜託人家幫我們買汽油食物進來,幫我們載小茶包去上學。尤其是烏龍茶的弟弟,他們自己家沒電,還載著一家子到處幫我們買食物汽油,一堆加油站都沒電,他們還繞了好幾家加油站才買到汽油,很感人~~

我們到處打電話找援助,不過因為樹幹樹枝都有電線纏繞,所以不管是警察局或消防隊或私人的砍樹的公司都不能碰,一定要等電力公司來處理,然後電力公司當然一直說他們盡快盡快,不過一點鬼影子都不會出現。

禮拜天晚上一家四口繼上回受困蒙特婁機場之後〈這個遊記還沒寫到〉,我們第二次全部睡一張床。本來被兩個孩子夾擊之下,一下子小茶包踢被被,一下子小星星醒過來哭〈她只要不是在自己床上睡覺就這樣,跟新環境的磨合期很長〉,已經都睡不好了,加上只要一想到我那整個冷凍櫃的母奶我就急得睡不著覺,不停的動著腦筋想著有哪裡可以有電讓我借放母奶。

拜朋友老師們大家的幫忙,禮拜一朋友幫我送小茶包上學後,又幫著我買了汽油運了兩趟母奶出去,中午烏龍茶的同事也特別過來幫我們運母奶回他家冰,大家都好努力幫忙,我覺得好感動!出外真的是得靠朋友啊!

到了禮拜一下午,我們順利的把所有的母奶分送四個地方冰,連小茶包的學校冰箱的冷凍庫都幫我冰了一些。這一天下午,我們也對等電力公司來清樹幹死心了,我們的車開不出去,那就只好租一台車,停在別人的車道來代步囉!努力聯絡到隔壁車道的鄰居,他們說我們可以把車停他們家,我們就趕快租了一台車,再麻煩另一個朋友載烏龍茶去牽車,剛好趕上小茶包下課接她,終於不必再麻煩別人來接小孩上下學了。接了她下課後我們直奔當天下午電來了的烏龍茶弟弟家,洗澡吃晚飯,孩子們得以在非週末的時間相聚,開心得不得了,我跟烏龍茶則是覺得終於可以洗澡真的是太爽了!

車道還堵著,所以我們進出都把租來的車停在隔壁車道的鄰居家,再穿過樹林回到鄰居家那個暫時屬於我們的小套房,反之亦然。大人覺得麻煩,小茶包倒是覺得她可以到樹林裡踩小樹枝很樂,說那是我們的adventure。

禮拜二下午電力公司沒來砍樹,倒是電話公司跑來砍了。美國人有時做事的邏輯很有趣,他們來砍樹就是把有電線纏繞的部份砍掉,電線丟一邊就沒他們的事了。剩下的大大的樹幹還是繼續擋住大部分的車道,一旁傾斜一大邊隨時都會倒下來然後剛好如果是他們把電線修好後再倒下來的話,就順便把電線再拉下來一次,這些跟他們都沒關係就對了。還好我們鄰居七十好幾的老翁出來動之以情,我們兩戶一邊是幼子,一邊老者,他們這些壯丁如果可以幫我們清出一個至少我們可以開車進出,對我們而言會是無上的恩惠之類的,電話公司的人手上電鋸動一動,工程車上掛鉤拉一拉,幾棵大樹就被拉到一旁,雖然還是沒水沒電,不過可以開車進出,我們的生活就向文明世界邁進一大步了!

沒電的這幾天我們就是白天小茶包上學,我們三個趁著天光正好待在鄰居家或回自己家檢查一下狀況,怕屋子裡的水管結凍要放水檢查之類的,整理東西好多帶一些過去鄰居家,看一下小屋旁滿目瘡痍的樣子……晚上沒有燈就接了小茶包下課,不是到烏龍茶弟弟家就是到朋友家吃晚餐洗澡,然後八九點就回鄰居家全家準備上床睡覺,不在自己床上一直不好睡的小星星可是一天亮就會起床的……

這樣停電了五天,到了禮拜四早上終於有電了,其實前一晚回家的時候就看見電力公司挑燈夜戰的把我們整個車道霸佔住努力修理,隔天一早起床就發現電來了。三天沒去辦公室的烏龍茶一早陪我回家把該開的暖氣、抽水機等打開後就上班去了,前一天就跟褓姆說好一有電就請她來幫忙,可是好久沒有暖氣的家裡還是很冷,所以她跟小星星留在鄰居家,我自己一個人回來清家裡那兩台噁心的大冰箱,跟把鄰居家的一堆東西分次運回家整理好。

禮拜四晚上就全家終於可以回到自己床上睡覺,那一整天只要想到我終於可以睡在自己床上就會笑。

電來了,我們家抽水機也可以動了,有水有電生活必須都有了。電話線還是斷的,有線電視跟網路還是斷的。有手機電話不通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電視本來就很少看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不過沒有網路線就大大不方便了,畢竟iphone方便歸方便,能夠處理的事情還是有限,像部落格就沒辦法寫了對不對?

所以我們還是繼續過著一天到晚打電話給各家公司催他們來修的日子,電話禮拜天回來了,可是最重要的網路一直到昨天下午才恢復。

屋子周邊還是很慘,我跟豬媽媽說還好房子本身沒有受到破壞,不然走在庭院裡真的會有那種走在斷垣殘壁裡的感覺。我們鎮上每個禮拜發行一次的小報,這禮拜就登了兩張我們家車道的慘況,可能是全鎮最慘的災戶吧?

家裡面清過冰箱,吃的都重新買過了,母奶也都這幾天一一的到各處拿回來,髒衣服也都洗乾淨了,一切慢慢恢復原狀,生活終於回到以前的穩定的軌道了。家中的非常時期我們當然很努力的顧及到孩子們的感受,盡量待在她們的身邊,盡量維持她們每天固定的作息。小星星這種內向敏感的孩子不適應是可以了解的,她這幾天白天姊姊上學,爸爸又沒去上班,還賺到短暫偽獨生女的時光。不過本來都以為看起來這幾天還是過得很快樂的小茶包,在學校因為一件小事,上這個學校一年多以來第一次在學校大哭一頓。從來沒有看過她這樣哭的老師嚇壞了〈因為以前她都只在家裡大哭,最好的形象都留在學校了〉,我聽了也嚇一跳,因為她已經一個多月都沒有大哭亂發脾氣了呀!老師說可能家裡沒水沒電又沒辦法住自己家裡,對她的壓力比較大,她應該就是找機會洩壓一下而已。

現在一切恢復正常,請一家大小繼續用好心情過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