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家都是爸爸愛玩這些building toys,不過我們家烏龍茶爸爸對這些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捏,不管是前一陣子小茶包很瘋的LaQ還是小星星很擅長的樂高,都是媽媽我負責陪玩負責修理trouble shooting的。不就還好我也很愛玩這一類的東西,不然我們家兩個小孩不就都沒機會玩這個。

 

去年在店裡看到Lego Architecture〈建築系列〉出了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的模型,小茶包就一直問我可不可以買,她要做送給每天在那裏上班的A-Gim。可是我看著包裝上寫給十二歲以上的人做,當時她才六歲,而且貪心甚麼都想做的小茶包當時已經在做好多project了,所以我一直沒買。

 

今年終於家裡的大桌子稍微清空一點,主因是我們比較努力的叫她一個東西做好了再開始做下一東西,不然整桌都是半成品,不能清掉很麻煩。然後小星星很愛做樂高,一直對LaQ比較有興趣的姊姊也被影響,開始也回頭玩樂高〈媽媽我個人覺得LaQ比較難比較有挑戰性說……〉,於是今年當她再一次要求她要拼樂高聯合國總部送給A-Gim當聖誕節禮物的時候,我就上網買給她了。

 

上禮拜東西寄到的時候,因為很怕她又壞習慣上身,東西一到很高興的開始做,做到一半三分鐘熱度消失之後,又給我丟一邊放半天,我就叮嚀了好幾次,A-Gim再一個多禮拜就會來了,她在那之前一定要做好,才可以送給人家。結果是媽媽我太瞧不起她了,人家兩個下午就做好了!小茶包的第一個樂高建築系列;

 lego 1  

成品看起來很專業齁?其實我覺得這一組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技巧就可以做了說,為什麼寫十二歲以上適用啊?就只是色彩沒那麼鮮艷,跟真的模型比較接近而已,我覺得這根本就比小星星在拼的7-12歲適用的模型還簡單說……小茶包跟阿嬤視訊的時候也自己說這個很簡單。

 

小星星拼的這台摩托車媽媽我看著她小手在做覺得很神奇,其實真的蠻難的說,尤其是可以轉動的車頭的部分,一手要固定兩個零件,另一手拿第三個零件整個穿過去,她的小手真的很巧哪~~

 lego 3  

一切發展都比較照一般進度的小星星,跟姊姊比起來我們都一直覺得她落後很多,不管是一般的肢體靈活度跑步跳躍等,或是比較偏智力的發展像語言數學程度等。一開始我們有點擔心,後來經由她們的小兒科醫師提醒,我們才注意到是姊姊太快,不是妹妹太慢,妹妹才是正常的。不過她的手部的細部動作一直都很厲害,從一歲多一點就可以拿筆拿得很正確〈姊姊一直到三歲多才學會怎麼正確的拿筆,之前都亂拿的捏〉,剪刀也是在褓姆的鼓勵訓練下,兩歲就剪得嚇嚇叫!

 

今年初某一次她自己看著姊姊桌上放著的Lego Friend的小車,討著說她也要拼。媽媽我心裡想“這是6-12歲的玩具,妳才三歲不會拼吧?”不過還是連說明書拿給她玩,才意外的發現對不會看字的小星星而言,樂高的沒有文字只有圖案的說明書真是太完美了!這個小人就真的照說明書一步一步的拼好了!之後我就慢慢的把姊姊小時候拼的比較小型的樂高組陸陸續續的從貯藏室拿出來給她拼。後來發現會看樂高的說明書的小星星,連看IKEA家具的說明書也可以,爸爸媽媽在組裝,她還會幫忙找零件,從附的好幾種螺絲裡找出正確的拿給我們。組裝能力應該是比阿嬤還厲害!〈笑〉媽媽我則是覺得發現小星星喜歡拼樂高最大的好處是,每天下課後當姊姊寫作業練大提琴的傍晚時分,就丟個樂高給她拼,媽媽我就可以好好的煮晚餐了!

 

烏龍茶說上一張摩托車好看可是小星星不好看,那補一張小星星有點笑容的吧!

lego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