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四月姊姊的生日寫完,中間又穿插姊姊摔下床的意外,現在可以寫五月妹妹的生日。話說這個小茶包姊姊還真搶戲。

5/21/11星期六

這個周末小星星的生日還沒到,不過寶寶舅舅跟凱西乾媽要提早來幫她過生日,所以這一天就先去吃生日大餐。

這一天我們午餐吃得比較晚,媽媽我想起來要煮午飯的時候都已經超過12點了,想說簡單炒個飯加拿前幾天做好在冷凍庫的餛飩做餛飩湯,弄一弄也一點多,寶寶舅舅剛好到,一起吃。

吃過飯後乾媽在餵小星星喝蔓越莓汁,小星星第一次喝哪!好喜歡喔!


午餐後倆隻小的送去睡午覺。

晚上去Cambridge的EVOO吃晚餐。我故意幫小星星穿這一套阿嬤買的Peter Rabbit的衣服,因為小茶包一歲生日時出去吃飯的時候也是穿這一套,結果那一天好冷,烏龍茶拿袋子裡姊姊的備用背心幫她套上,這樣不就把衣服都遮住了嗎?


EVOO是我相了好幾年一直想吃都一直沒機會吃的餐廳。這餐廳的評價一直很不錯,每次上網路看他們的菜單也都很精彩,所以我對這一餐是超期待的!

可是呢,吃了之後卻好失望呦~~菜單寫得食材跟烹調方法看起來都很讚,不過吃起來味道真的不怎麼樣,像我點了菜單上說是豬腳的主餐,心想說美國的餐廳肯出有豬腳的主餐真的是值得鼓勵跟支持,而且有小茶包最愛的豬腳我也不用擔心她不肯好好的吃飯,結果出菜了之後發現一大盤食物裡只有兩小塊煮得超軟爛且小到近乎丁狀的豬皮,其他的都是調味很重的碎碎的豬肉,根本也分辨不出是哪個部位的豬肉。其他三個人點的都不難吃,只是除了烏龍茶單點的鴨胸加鵝肝的Duck Duck Goose很好吃外,其他的都算還好而已,沒有特別突出。我們三個都點套餐,所以可以點三份甜點,甜點也是,除了那份有加羅勒〈basil〉的sorbet〈不含乳製品的冰淇淋〉好吃幾乎全被小茶包搶去吃了外,其他兩樣都是過甜,都沒吃完。不過沒關係,照相最重要!

小星星第一次有蠟燭這樣近在眼前,一直想伸手去抓。


難得有機會全家福,一定要來一下。可是我們家大小姐根本無心於此,抓著湯匙緊盯著蛋糕隨時準備進攻。還有,這張小星星長得跟小茶包小時候好像喔!請參考小茶包過生日。


寶寶舅舅跟乾媽也一定要來一下。這位乾媽請問妳的眼睛在幹什麼?


5/22/11星期天

早上吃過早餐小孩打點好了之後,上場的是“抓周”。跟小茶包一歲生日一樣,我們這個抓周就是大人愛玩弄出來的抓周,純粹好玩而已。

難得用正常姿勢爬行的小星星。


不像小茶包過一歲生日的時候,我們家很少玩具,所以得到處去收集玩具來當的抓周用品。小星星一歲生日,家裡已經有一大堆這幾年來親朋好友送的一大堆玩具,隨便撿一撿就可以讓小星星抓周了。

從沙發那邊開始的順序為:球、木琴、書、小汽車、計算機、棒球、聽診器、蠟筆、手環、小貨車、蛙鏡、大湯匙、烘焙用括刀、原子筆、撲滿、手機。


跟愛漂亮的姊姊不一樣,小星星第一個抓的是書。抓到書媽媽我是很高興啦!終於家裡有一個人可以跟我一起看書嘛!只是……平常妳明明就是不喜歡看書的啊!為什麼抓周反而抓書呢?


第二個拿的是跑車…

第三個拿的是計算機,這個乾媽最高興了,因為學會計的乾媽就是靠計算機過活啊!

星期天寶寶舅舅跟乾媽照例快快吃過午飯就要回紐澤西了,所以這一天抓周是慶生唯一的活動。

5/25/11星期三

這一天小星星做一歲的健康檢查。因為小星星出生後烏龍茶工作一直都很忙碌,加上媽媽我辭職當家庭主婦,這一年來小星星的健康檢查都是媽媽我自己帶去,或是碰到有褓姆的日子,褓姆跟著一起去。所以這一次一歲健康檢查,媽媽我硬是逼爸爸請半天假陪我們的小女兒去。


小星星一切健康,身高29.25吋〈74.3公分〉,50百分比;20磅〈9.1公斤〉,30百分比。媽媽我聽到這數據第一個反應是,蛤?她這樣看起來胖胖的都還只有30百分比?照片裡是抽血檢查貧血後,小星星在咬護士幫她包好的OK繃,做的事情跟她姊姊一歲健康檢查時一樣,小茶包的照片按這裡


我們家兩隻一歲以前都是全母乳的小寶寶。小茶包當初是滿十三個月之後開始加鮮奶喝,我們小星星到現在十四個月都還是全母乳寶寶。兩個檢查的結果都是有良好鐵質沒有貧血的健康寶寶,所以請餵母乳的媽媽們放心,雖然母乳的含鐵量比配方奶少,不過母乳裡面的鐵質比配方奶好吸收,所以不用擔心小寶寶會有貧血的現象。

媽媽我終於如願照到小星星被打針的照片。〈因為之前我都自己帶她來,要負責安撫她,不能沒良心的在那邊照相啊!〉


給大家看看甜蜜小天使小星星難得一見的大哭的樣子吧!是說……請問這位爸爸你可以再不捨一點再溫柔一點嗎?


把拔安慰一下就不哭了。


你們兩個可以再長得像一點嗎?連髮型都一樣!還有,為什麼我的小孩長得跟我一點都不像?烏龍茶,說,她到底是你跟誰生的?!

〈其實是因為爸爸忙到連去剪頭髮的時間都沒有,這一天陪小星星健康檢查完離接小茶包下課還有一小段時間,烏龍茶就趕快跑去把頭髮剪了〉

5/28/11星期六

這一天其實是烏龍茶他們家族的大聚會,跟小星星的生日一點關係都沒有。可是媽媽我一直掛念著小星星的一歲生日我還沒幫她做個蛋糕,雖然心裡明明知道養老二很多事情都比較隨便或是已經忙到沒有多餘的時間精力去管了,可是很重視生日的我還是想要比照姊姊一歲生日那樣,有一個媽媽親手做的蛋糕。是說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因為她明明就還太小不能吃……不管啦!有照片為證!

本來早就答應人家我會做提拉米蘇帶過去,後來決定要做小星星的生日蛋糕就轉念把它做成提拉米蘇蛋糕,兩全其美!我用海綿蛋糕取代手指餅乾,海綿蛋糕冷卻切半後刷上冰的無咖啡因的espresso,用液體比例稍低的提拉米蘇醬料代替鮮奶油夾在切半的海綿蛋糕中間,提拉米蘇醬料即使我已經很努力降低液體比例好讓它接近鮮奶油的硬度,好可以挺住海綿蛋糕,不過在盡量少犧牲醬料中起司的味道的先決條件下,這醬料怎麼樣都還是有點水。等到蛋糕要登場之前,在把剩餘的醬料鋪上,並灑上巧克力粉。

大家都說很好吃哪,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不夠甜,我看幾個小孩沒吃完轉戰超甜的布朗尼。我自己很覺得還不錯吃,只是我還是覺得提拉米蘇醬料的好朋友還是應該是手指餅乾哪!

這一天的家族聚會是在烏龍茶表姐經營的農場BBQ。她跟她先生兩個都是念畜牧系的,也學以致用的經營這個農場。我不知道一農場多大才算大,不過他們有好幾百隻的牛對我而言真的是超大的!孩子們也餵牛餵得樂不可支。


早上一到就餵過一次,吃過BBQ午飯又吵著拖著大人說還要再餵牛。人家農場生活是很辛苦的,這兩個孩子不會了解吧?


那個高高一坨的牧草就是以前出去旅行的時候在田野間看過,滾成一大捲的牧草捲心餅。我都不知道這牧草捲心餅是這樣用的。


也到小baby區餵了小牛。


還坐到了農場的無頂小車。開車的大姐姐是烏龍茶表姐的大女兒,我從一開始她八九歲時認識她到現在念高中了,都一直好喜歡她。她從小就一直都好有禮貌,很會照顧這一堆比她小的表妹表弟們,她其實不是家族裡這一輩最大的,還有兩個比她大,不過只有她對小朋友最照顧最有耐心。其實表姐的另外一個女兒也好乖,只是她還比較小,不過都好聽她姊姊的話,倆個人分工合作照顧小人幫忙大人,當超稱職的小主人。


表姐的這兩個女兒在學校功課怎麼樣我不知道,美國人好像從來不會誇耀/數落自己小孩的成績好/不好。不過她們家裡的牆上有貼她們寫的詩跟文章,不是專家的我覺得她們都寫得好棒哪!以前的家族聚會這兩個小女生也都分別表演過豎琴跟小提琴。而且倆個小女生從好幾年前就開始經營她們自己的小生意,央求家裡長輩幫她們蓋個小雞棚,自己負責養雞,賣起有機雞蛋,還自己設計蛋盒的封面,看著那個童稚筆觸的蛋盒封面,覺得好感動,聽說她們的雞蛋在當地寄賣的店裡很受歡迎,我想拿著這誠摯用心的雞蛋,一定會覺得要把這個小小的幸福帶回家吧?

長話短說,我真的好好奇表姐怎麼教出這倆個懂事,應對有禮,又允文允武的女兒喔~~

下午媽媽陪她在車上睡了一個小小的午覺。我們家美眉在家裡很好睡,第一名,可是只要一出門就是兩回事,難睡得不得了,常常撐一天都不睡,難怪我們都盡量避免帶她出門太久。這是睡起來後爸爸在車上陪她。不得不再說一次,他們父女倆怎麼可以長這麼像啦~~


小堂姐親親。


最後再送上一張十三個月大的滿臉笑容的小星星。保母好喜歡她的笑容〈不過,這樣的笑容有誰會不喜歡呢?〉,每次都說她笑得很誠懇,很像臉上每一個細胞都在笑。 ^_^


小寶貝妳這一年表現實在超棒,再來要繼續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