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過好幾次小茶包很疼妹妹,常常她自己在玩什麼,會拿一份過去給妹妹,説要給妹妹玩的。這樣是立意甚佳啦!可是問題是妹妹還這麼小,根本不會玩,而且小茶包很多玩具都小小的,我很怕等妹妹再大一點,進入把任何東西都放嘴裡的階段的時候,這些小東西對妹妹而言就很危險了。所以一有機會我都會跟小茶包說不要拿太小的東西給妹妹玩。

這天小茶包在玩樂高積木〈Lego〉,前一陣子烏龍茶的妹妹才拿一些Lego people給她,所以她正玩這些小人玩在興頭上。玩一玩她拿一個過去給正在swing裡的妹妹,說要給妹妹玩。

媽媽:小茶包妳拿什麼給美眉?
小茶包:Lego people。
媽媽:那會不會太小拿給美眉玩會不會危險?
小茶包:不會,那一個是Lego people裡面的baby。
媽媽:那不是小小的嗎?馬麻不是說太小的東西美眉會拿去吃很危險嗎?
小茶包:〈很沒耐心的〉馬麻~~美眉還不會拿東西,還不能把東西放到嘴巴裡面啦!
媽媽:〈很尷尬〉 嗯,對齁,不過等美眉大一點會拿東西的時候妳就不可以拿這麼小的東西給她玩喔!
小茶包:嗯,我不會。

其實我已經教她好多次小東西不可以拿給妹妹,小茶包應該也已經知道了,不過我都想說要一直提醒她不然她會忘記,可是其實她根本都記得,還會嫌媽媽囉嗦糾正媽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