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來懺悔一下了……這個食譜從十月多答應人家孕婦瑪芬小姐要寫給她,一直寫到兩個月後我都要出發回台灣了在這裡寫……我真的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拖稿王哪~~還好人家小孩還沒有生出來,希望在最後的自由時光,瑪芬小姐會有機會把這個簡單好吃的蛋糕享用一回。

 

也因為如此,本文內容一開始是十月多寫的,最後結尾是我這幾天寫的。前後很不呼應很不好意思,不過念在我是趁打包的空檔擠出來的,就不要跟我太計較了吧!呵呵……

 

發現這個食譜很久了,心裡一直惦念著要做,可是苦無機會,巧克力榛果起司蛋糕,一聽就覺得應該是屬於比較厚重有力的甜點,熱呼呼的夏天一定不適合,一定要等到冷冷的冬天再來吃。

 

我個人比較偏愛輕飄飄軟柔柔的那種“華而不實”的甜點,一來覺得口感好,吃來不覺得有負擔,二來比較不膩口,一次可以吃比較多〈誤〉或可以連著好多天都吃。巧克力榛果口味的起司蛋糕啊~~怎麼想都是一次只能吃一小塊,吃多就覺得負擔稍重的哪~~

 

因為上述原因,即使一直想試試這一味,卻沒有機會動手做。上周末邀請小星星好朋友一家來家裡吃晚餐,第一個想到要做的甜點就是這一個!呵呵呵……我終於可以染指這一個甜點了!

 

愛上這個起司蛋糕前,其實先愛上的是英國性感名廚奈潔拉〈Nigella Lawson〉的文筆。她介紹這個蛋糕的一開始是這樣寫的:I don’t know if I should apologise for this or boast about it. Either way, I feel you will thank me for it. The thing is, it’s embarrassingly easy to make and is just the sort of count-no-calories indulgence that the season demands…〈不專業的翻譯是:我不知道我應該是要說對不起還是該大大吹捧一番,不管如何,我覺得你一定會感謝我。因為這個甜點不僅是簡單的不得了,而且正是這個季節需要的不計算卡路里的甜點〉是不是很可愛?

 

可能是年紀大了,在看人的品味跟觀感也變了,以前超愛Jamie Oliver,覺得這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大男生怎麼這麼年輕〈當年啦!〉就這麼厲害!反倒熟女奈潔拉總讓我覺得她就是賣弄風騷在料理界紅起來的,對她也沒甚麼興趣。現在自己變熟女了〈還是超熟女啊?〈嚇!〉〉,反倒覺得她在外國人裡面實在算是很age gracefully的。呵呵……

 

這個超級簡單的起司蛋糕就如大廚所言,簡單得不得了,如果買得到熟榛果的話,連烤箱都動不到,做起來有點messy就是了,不過香濃可口的滋味讓人在冷冷的冬天裡覺得滿足的不得了~~

 

 

巧克力榛果起司蛋糕〈Chocolate Hazelnut CheesecakeNutella Cheesecake

 

參考食譜:    奈潔拉的網站〈http://www.nigella.com/recipes/view/nutella-cheesecake

 

材料:

 

消化餅乾        250克〈我用了17片,約255克〉

奶油                75

巧克力榛果醬            400 〈約13盎司〉

榛果                100

Cream cheese  500 〈我用了兩條共一磅,454克。Cream cheese的中文怎麼翻啊?〉

糖粉                60

 

做法:

 

1.  先把Cream cheese跟奶油從冰箱拿出來回溫吧!
2.  照大廚的做法,她們在英國好像烤過的榛果很好買。我們家附近的超市只有賣生的,所以我得自己先烤過。烤榛果一點都不難,就把榛果丟到烤盤上〈最好只有一層,不要重疊〉,華氏350度〈攝氏177度〉10-15分鐘,看到榛果皮有點突突爆爆的,就是好了。只要不烤焦得太過份都不會難吃。
3.  烤好的榛果丟到一條毛巾裡,稍微包起來燜一分鐘以上。然後一手抓著毛巾的開口,另一手用力搓揉。揉到高興後打開毛巾,就會發現大部分的榛果都去好皮了。有一小部分沒去成,我個人是覺得無所謂,畢竟榛果不便宜,這樣烤好丟掉很可惜。
4.  把榛果取出放到密封袋中備用。榛果皮丟棄。
5.  以刀背或擀麵棍敲打密封袋把榛果弄碎備用。〈敲之前有預感一層密封袋可能抵擋不了擀麵棍的威力,所以我包了第二個密封袋。結果第一個密封袋還真的破掉了,好家在有包第二個密封袋。〉
6.  先來做crust的部份。奶油隨意切小塊、消化餅乾隨意撥一撥、三大匙的碎榛果跟一大匙〈15 ml〉的巧克力榛果醬通通丟進食物處理機裡。使用瞬間攪拌的功能,按幾秒停一下按幾秒停一下,直到混合物變均勻的微濕潤的粗粒為止。
7.  把混合物倒進邊邊可以拆下來的蛋糕烤模裡。用手指壓到緊實。進冰箱備用。
8.  再來做內餡。攪拌缸裡丟入Cream cheese跟糖粉,打勻。再來加入剩餘的克力榛果醬,再打勻,內餡就好了喔!有沒有超簡單?如果用的是Nutella,聽說一瓶就剛剛好是13盎司,剛好做一次把一瓶用完,想像起來好爽。我用的是從Wholefoods買到的Nocciolate的有機巧克力榛果醬〈瓶子上標的字是Organic Hazelnut Spread with Cocoa & Milk〉。一瓶只有9盎司,我就大概的用了一瓶半。
10.  把內餡倒進去crust裡,再丟回冰箱,冰至少四小時讓內餡定型〈我都是前一天做好,這樣隔天蛋糕要上場的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
11.  要吃之前再把碎榛果鋪上,切塊享用。

 

很久以前我們也是Nutella的忠實愛用者,當時還會在Costco買超大瓶的Nutella吃呢!後來有一次跟小茶包〈當時還沒有小星星〉在Wholefoods遇到Nocciolate全系列果醬的試吃活動,就無可救藥的愛上這個牌子。美國大多的果醬都過過過太超過的甜,以前想說那種鄉村小店老媽媽親手熬的,沒有奇怪添加物的應該會比較好,結果更慘,更甜!美國人真的都屬螞蟻我看……Nocciolate是一個義大利的家族農場,除了是有機的無化學添加物以外,竟然很不甜哪~~尤其是我一直很愛可是很難找到的無花果醬更是一絕!其他經典的草莓果醬等也都很好吃。試吃歐巴桑看我跟小茶包吃的這麼高興,笑呵呵的跟我說她的壓箱寶是這個巧克力榛果醬,要我們一定要試試。就這麼一試,我們再也回不去Nutella了。吃了Nocciolate香醇的巧克力跟濃厚的榛果香之後,瞬間變得難以忍受Nutella的人工香料了……敗家的不歸路都是這樣不小心就發生的齁?

 

還有,要小交代一點,原食譜是說蛋糕一做好要進冰箱前就灑上榛果碎粒一起進冰箱。目前為止我做了兩次,第一次照原食譜做,總覺得這樣榛果粒就有一點潮掉冷掉,油耗味出來了一點點,是沒有嚴重到無法忽略啦!不過總覺得這樣很對不起自己新鮮烤好的榛果們。第二次做的時候我就沒有讓榛果粒一起進冰箱,而是等到去趴替前才撒好帶上路,我跟烏龍茶都覺得成果差很多哪~~榛果新鮮爽脆很迷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