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篇的Project 30要寫甚麼呢?當然是回到起點,前後呼應的寫寫我們家最常見的晚餐風景啊!

這一餐我們的餐桌上從那一盤秋葵開始,逆時鐘方向是:清燙秋葵、大頭菜燒雞翅、炒豆苗、火腿炒磨菇大蔥。


清燙秋葵是CSA農場採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大家都不喜歡吃秋葵,農場其實只有種十幾棵秋葵,產量不可能夠他們發給會員,一次去問農場大總管說share裡面會不會出現秋葵,他很阿力的說,喜歡就去採啊!我不知道怎麼採,他還當場教我怎麼採。後來遇到也都會跟我說可以採,所以我現在都很自動的自己去採了,呵呵……這一天的煮法是清燙後淋上烏龍茶最愛的特調醬汁,他每次都說我只要調這個醬汁,他甚麼都可以吃下去!

大頭菜燒雞不久前才做過,不過因為上一次做剛好有客人,人多吃得快我自己沒甚麼吃到,不甘心,所以很快做一次!

豆苗是一個意外的驚喜。上回在農場時不經意往一旁廢耕的農地一看,發現夏初種的已收割完的豌豆莢,當初這一小塊廢耕的時候應該就是把剩下的植物全部埋到土裡面,現在又通通長出好多好多的豌豆植株。褓母就在念說,啊!個豆苗採下來炒最好吃了!我就跟她說,去採啊!反正這都是廢耕的區域了,他們也不用這些作物了,只等冬天植物都死掉後當肥料而已。所以褓母採了一大袋,我跟她分了一些來炒。真的好嫩好好吃啊!!在這裡的餐廳都還沒吃過這麼嫩的豆苗哪!

火腿炒磨菇大蔥是為了消耗大蔥做的。Costco的火腿排我一直都很想買,可是那麼大片一次又得買三片,我們人口簡單的家怎麼可能買得下去?這次是趁豬寶寶他們來,才饞饞的給他買下去。不過四大兩小煮一早餐,也才用掉一片哪!剩下兩片當然也要想辦法解決。這天想到說火腿跟大蔥應該可以配齁?我也還沒這樣配過,那就試試看吧!只有火腿大蔥好像有點單調,那蘑菇也切一切來湊熱鬧吧!結果還蠻好吃的耶!那……我冰箱裡還有一片火腿排……

好了!我終於把三十天的飲食記錄拼完了!真的好累好累啊!!Muffin妳這種當天咖啡現喝現照相現寫,真的是太強了!歐巴桑我年紀大了實在不應該跟妳這種年輕人一起衝動的!不過,終於寫完了感覺還是很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讓我可以寫完三十篇的最大幕後功臣當然是烏龍茶,不但要幫我download照片,晚餐開動前要負責管住自己跟倆小〈因為每次菜端上桌要忍耐到媽媽我照完相才可以開動啊!〉,晚上倆隻小的去睡覺老婆也不陪他看電視電影聊天吃點心,因為我要寫我的Project 30!真是辛苦了!

所以,媽媽我應該會先休息個幾天,然後就幫部落格搬家囉!搬家前會先把新網址公布上來,然後大家就沒辦法在無名這裡留言了喔!

以後當然不會天天寫,又不是有自虐傾向。不過會盡量努力啦!阿小星星的生日都要過四個月了,小女生都去上學了,媽媽我到現在都還沒寫哪~~既然如此,來看一下本周一興奮的早早就提著午餐等爸爸送他去學校的第一天上學的小女生吧!


順便送一張倆隻小的在等媽媽照相等吃飯時在一旁搞怪的照片吧!


Project 30,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