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約中午時分,烏龍茶打電話給我,說他的朋友說他今天下午兩點左右會到家,第一批亞洲梨已經可以收成了,問我們有沒有興趣採?要烏龍茶跟朋友說我接了小茶包,下午約四點到他家。

到了他家,竟然沒有人在家!沒差,來過幾次的孩子們熟門熟路的去看雞鴨。


朋友家養了好幾種雞,兩種鴨跟火雞。光是蓋給這些雞鴨們住的小房子就有三棟。其中一棟設有“嬰兒房”!小茶包每次來最喜歡的就是去“嬰兒房”把裡面“嬰兒”抱出來。上次來抱的小火雞這次已經大到可以放在外面跟其他“大人”一起跑來跑去了。這次抱的這一隻其實不能算嬰兒了,應該已經接近青少年了,不過還不夠大,放出去跟其他雞鴨一起怕會被霸凌,所以還是關在嬰兒房裡。


朋友到家了,孩子們討著要麵包餵雞,因為以前朋友都是準備麵包給她們餵雞鴨,不過今天沒有麵包,朋友教孩子們說拔一旁的雜草餵就可以了。兩個小女生拔草餵得好開心,欲罷不能啊!不過正事還是要辦,先派小茶包進雞舍撿蛋。再來就是採水果。


不是採水果嗎?怎麼馬上吃起來了?
小星星:姊姊,我也要,我也要~~


小茶包:OK,給你咬一口。


小星星:好~~


原來不只是亞洲梨,很多其他的水果都結實纍纍啊!看這棵桃子樹,很美齁?


亞洲梨樹。


小茶包很認真的採。


小星星比較用心在吃,很摸魚。哈!


好啦!也給她一張採李子的照片。這一種李子樹叫Hollywood Plum,整棵植物包括葉子果子都是漂亮的紫紅色,結的李子又甜又多汁,我很喜歡。


朋友是一個對農場很hardcore的人,庭院基本上是一個蘋果園有好幾種蘋果樹,蘋果園的四周則是一堆零星的果樹,包括梨子、李子、桃子各好幾種……最近買了兩株無花果樹,還在盆子裡,還沒進土地中。除此之外還有一塊區域圍起來種一堆比較小型的水果像草莓小紅莓之類的。喔!今年還開始種一點釀酒用的葡萄,紅葡萄很好吃,像台灣的那種皮厚有子的那一種,很香很甜;白葡萄就很抱歉了,又澀又不甜,我沒有採回家。動物類除了剛剛提到的雞鴨火雞外,還養了蜜蜂,以前我常常收到他們家的蜂蜜。院子裡還有一個專放器具有接水跟電的農舍呢!他們家根本就可以算是一個小型農場了。朋有夫妻本業當然都不是農夫,家裡的農事大業擴展到這種程度,還得請專人來幫忙照料呢!

這一天我們母女三人從人家家庭院搜刮的結果是這樣:


明明不是去領CSA,怎麼也可以這樣弄出一桌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