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當然不是我們CSA最後一個禮拜啦!雖然波士頓地區最近已經開始變冷,孩子們早上上學已經得穿長袖衣服出門,不過農場裡還是有不少作物正在蓬勃生長,農場是說它們預計夏天的share會一直發到十月多。我們也sign up一個豬肉share跟秋天的share了,所以會一直領CSA領到聖誕節哪~~標題說是最後一發是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在Project 30寫CSA文了,因為我終於快要寫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豬肉share我們一直都很有興趣,因為有機豬肉真的很難找。雖然我一直以來都很贊成有機農法,只是純粹的覺得這對養育我們的土地比較好,對自己的健康影響的關心程度倒是其次,可能是因為還年輕〈誤〉所以沒那麼在乎。可是一旦小茶包出生了,看著她小小的身體,不禁想著到底我們要把多少化學添加物往這個小身體送呢?於是從嬰兒食品開始,能買有機的我就盡量。要不要sign up我想了好久,因為一次發40磅的豬肉裡面大約會有10磅的豬排,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們家對大塊肉是很沒輒的,那麼多豬排我該怎麼辦呢?而且豬肉的share很貴不便宜啊!不過烏龍茶說就買一個share吧!一方面是有機豬肉很難買,而動物荷爾蒙對小女生的影響遠比小男生嚴重,我們一向是能躲就躲,有這個養在我們每個禮拜都去的農場裡,每天吃剩餘的有機農作物長大的豬肉,怎麼可以錯過呢?另一個原因是烏龍茶覺得我們應該要支持這個農場,吃不完的豬排,那就親朋好友家每個人送一點也會分得完的。所以就這麼決定了。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領到豬肉,農場說豬隻長得夠大時會送去屠宰場,到時會分一小份一小份真空包裝冷凍的給會員。

秋天的share我本來一直不想sign up的,因為我們家除了我以外沒有人喜歡秋天的植物,南瓜類的東西都不行,根莖類也沒有多少戰鬥力,我們家最愛的葉菜類秋天又應該都生存不了……不過當鄰居問我要不要跟夏天一樣一起分一個share,我也不好意思說不要,只跟她說她必須要拿大部分的share我們家半個share應該是消耗不完。

所以囉!我們家會繼續依賴農場CSA發的食物一直到聖誕節回台灣前!

好了,回來本周領的。鄰居去他們的夏日別墅超過一個月,終於回來了!於是這禮拜領菜後我照以前我們的習慣,先過去他們家分菜,分好後才回家。跟他們說我開始一個新的習慣,每個禮拜幫我們的CSA share照相,所以他們要等我把菜全部都擺出來,照完才可以瓜分。鄰居太太一聽,馬上很專業的挖出一堆大缽、籃子的,讓我可以擺菜照相,真是太強了!

從第一排左邊第一個籃子開始:超小番茄一小盒、青椒四個、辣椒兩根、秋葵一小盒、Ground Cherry一小盒、大番茄一顆、Indian Spinach一大盒;第二排左邊開始:Italian String Bean一大盒、茄子2根、哈密瓜一個、西瓜一個、巨大大頭菜一個、長型甜菜根四個;第三排左邊開始:小番茄一袋、中型番茄四個、苦苣一球、不知名的大萵苣一顆、小芥菜一小袋;第四排:swiss chard一把跟蘿蔓生菜兩株。


這一天是小星星跟褓母最後一次跟我一起去農場採,因為再來小星星開始上學褓母也離職去的新工作了。可是媽媽我竟然連相機都沒帶,啊~~~

這一天自己採的是:Ground Cherry、Indian Spinach、超小番茄跟小番茄、秋葵、Italian String Bean。其實我們還應該要採Tomatillo的,可是Tomatillo區好多蜜蜂在嗡嗡嗡,而且我也不知道該拿它來幹甚麼,然後上周末拿給鄰居她也沒有多愛,所以我就自己省略了!

下次開始就是我自己一個人去採菜了,我真的很認真的在考慮要不要等週末再全家人一起採,讓孩子們開心一下。不過我們的周末都忙碌無比,再排這個下去行程就更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